未解决

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物理类专业考研该如何复习,有没有哪些书籍是特别需要看的?

悬赏分:0
我今年大一,现在是生物专业,完全没兴趣,准备到时候跨专业考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的研究生,现在打算开始准备专业课的学习,据我了解,专业课至少学习物理类专业的普通物理、四大力学。1、请各位每科推荐一两本参考书。2、除了这些还需要学习那些专业相关的科目?(比如专业英语和物理学历史和前沿还有我没提到的固体物理、原子核物理等知识)请再推荐几本书。3、物理类专业普通物理中的力学和理论力学内容相似度高不高?我看网上推荐的书中只是叫《力学》,而没有见到《理论力学》。
推荐时请注明书名、作者。(我现在手上已经有了有舒幼生的《力学(物理类)》这本书了)
非常感谢大家!

相关院校: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zergling_1 - 2011/04/28 08:21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呵呵 不要着急 慢慢了 你这个专业必须要跨 但是要想好跨到那 因为你选的这个专业跟你的生物差不多 所以想好再说 如果你想一直做学术可以 如果想工作那就换个经管类或者工科类 

回答者:tingyu - 2011/05/02 09:4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