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政治考哪几门课程,开卷还是闭卷?

悬赏分:0
考研政治考哪几门课程,尽量说详细一些谢谢!还有政治考试是开卷还是闭卷??如果是闭卷都需要背吗??

相关院校:南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a573659174 - 2011/08/12 10:1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考研政治要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原)、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毛中特)、近代史纲要(史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修)、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当代)。各门科目的考察分数分别为22,30,14,18,10,外加6分的时政选择题(这个红宝书没有,需要11月底时再买一本小册子)。重点是马原和毛中特,重中之重是毛中特,而难点和易失分的地方是马原。从考查题型上看,考研政治考50分选择(16分单选,34分多选)和50分主观题(5道大题)。注意:政治难点绝对不在大题而在选择题,说更清楚点是在多选题,大题只要写的多、有条理、不反动都能得不错的分,但关键是字要写得好(这点极其重要!),但选择题则是从红宝书中的细节抠出来的细小知识点,尤其是多选题有些选项迷惑性非常强,稍微不注意就错,而且多选少选错选都是全错,两分丧失。所以,12月份之前都不要管大题,都要把重点放在选择题上,也就是把书看细看透。
具体的你要报考哪年的研究生考试,就要关注那年的考试大纲、因为有时候会有小小的改动的。
政治考试是闭卷的,当然需要你背了,政治不难的。

回答者:云潋 - 2011/08/15 03:09

当然是闭卷 马原 毛邓三 等等 反正你大学学的都考 闭卷当然要背诵 你应该是大二把 对考研了解的不多

回答者:tingyu - 2011/08/16 10:31

考研政治是闭卷考,五个部分,分别为马哲、毛中特、史纲、思修和形势与政策。大部分内容重在理解,不需要死记硬背。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2/09/29 02:59

闭卷,要背,需要背很多,记住分类整理框架系统入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原)、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毛中特)、近代史纲要(史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修)、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当代)。

回答者:风间椰子 - 2013/08/08 04:0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