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我是2011年6月毕业的本科生,想在职考研,我该怎么报考,有什么要求?

悬赏分:0
我是2011年6月毕业的本科生,现在已经工作,我想利用工作之余时间考研,请问有什么要求么?或者是报考方法,谢谢。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bmbxsbl521 - 2011/08/31 11:10

最佳答案

直接可以报考!
关于考研的信息,你先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去了解,怎么考研、怎么报名、怎么复习,这个网站都有,而且此网是研招网上报名的官方网站,信息权威准确。
 (一) 1月份了解考研常识
大家在决定考研后,首先第一步要做的是了解考研常识。其中包括:培养目标、报考条件、研究生的分类、同等学力、考研政策调整等。全面了解考研常识可以帮助您顺利地进行您的考研之路。
 (二)2月份到9月份选择专业及院校
报考志愿的决策可以分为三个基本步骤:专业选择、报考单位选择、两者结合,综合考虑。专业和招生单位的不同搭配就形成了报考的4种基本模式:本专业本校报考;本专业跨校报考;跨专业本校报考;跨专业跨校报考。
 (三)9月份到10月份网上报名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
  网上报名是指考生通过互联网登录报名网站进行报名。
  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必须通过网上报名。
 (四)11月份现场确认
网上报名结束后,所有考生(含推荐免试生、农村教育硕士生)均须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网报信息,并缴费和照相。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每年11月中旬。
(五)1月份初试
初试即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每年一月中下旬,为期两天。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六)①3——5月份【 复试】
条件:1、达到复试分数线(历年考研复试全国分数线 历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分数线)
    2、达到报考单位分数线
硕士研究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复试是考生在通过初试的基础上,对考生业务水平和实际能力的进一步考察。复试时间、地点、科目、方式由招生单位自定。复试办法和程序由招生单位公布。复试一般在5月上旬前结束。
②3——5月份【调剂】
条件:1、达到复试分数线(历年考研复试全国分数线 历年34所自主划线高校复试分数线) 2、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只有参加全国统考并上了国家线的考生,才有调剂的机会。
(七)等待录取通知
复试结束后大家可以放松一下心情,等待着录取通知。通常情况下,各招生单位会在6月初左右在网上公布录取结果。随时关注考研1号网考研院校栏目或招生单位网站。在得到被录取消息后,招生单位便开始进行调档工作。提前作好准备!
公共课比较好的复习参考书 :
《考研真相》(考研1号考研英语真题书) 针对英语基础一般的同学编著,突出表现在词汇的系统注释和长难句的图示解析,超级实用。
《英语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要精细的阅读其要求和样题,最后可以阅读范文 
《写作160篇》是目前考研英语写作里话题最全最广的写作书,2011年1月15日再度命中作文题,即连续六年命中作文题。
《考研英语词汇+词根+联想记忆》新东方俞敏洪
《阅读基础90篇》王建华 张磊 
《政治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任汝芬政治高分复习指导书》 全 
《启航20天20题》,这是在考前20天要做的。
《数学考试大纲解析》(教育司) 知识点很全,作为指导书 
《陈文登数学习题精粹》 试题很精练,很灵活,有些难度,题型全 
《考研英语3+1特种试卷》模拟题
考研复试包括英语听力和口语,再就是专业课的考试! 

回答者:wjaberlew - 2011/08/31 12:02

其他答案(0)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