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关于考研公费自费的问题?

悬赏分:0
我看招生的网站上都让选择好:定向;非定向;自筹经费.之类的.这个是报名的时候自己选还是老师安排?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BOB - 2010/02/05 03:10

最佳答案

研究生录取的四种类别 
一、非定向培养:是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培养,考生的培养费用由中央或地方财政拨款,因此,考生入学时不需交学费,国家按月发给考生一定的生活费,一般在260元左右。入学时,考生还需将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转到学校,毕业时就业实行“双向选择”。 
二、定向培养:国家计划内定向培养,培养费用由中央或地方财政拨款,录取前,考生工作单位、录取学校、考生本人三方签署定向培养协议。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仍留在原工作单位,考生毕业后回原单位工作。 
三、委托培养:是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培养费用由考生单位提供。录取前,考生工作单位、录取学校、考生本人三方签署委托培养协议,不转档案、工资关系、户口,毕业后回原委托单位工作。 
四、自筹经费:是国家计划外自筹经费培养。录取前,考生与录取学校签署自筹经费协议,培养费用由考生自己承担。档案、人事、户口、工资关系可转入学校,毕业后按自筹经费培养合同就业。 
录取时,学校参照考生本人选择的报考类别和考生的初试、复试成绩确定录取类别。一般说来,名次靠前的考生录为非定向,由国家出资培养。排名往后的考生划为自筹经费,个人出资学习深造。

回答者:candy - 2010/02/05 03:11

其他答案(1)

定向和非定向是自己决定的。
定向就是毕业以后要回到原来的工作单位,单位会给出学费,还会给工资。
非定向有公费和自费(也就是自筹经费),这个是复试结束之后老师决定的,所有的人肯定都想公费,不用交学费,而且每个月还有补助。而自费除了要交学费之外,连补助也没有。

回答者:沙发 - 2010/02/05 03:1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