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寒假在家里如何有效的学习考研英语?

悬赏分:0
寒假在家里如何有效的学习考研英语?

相关院校:苏州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一夜醉夕 - 2013/01/20 08:3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1. 心态的把握
  为什么我把心态放在首要位置来探讨呢?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考生,尤其是在四六级考试中屡战屡败的考生,一遇到英语潜意识中就出现抵触心理。心理学上常说,人越抵触一个事物那是因为他害怕那件事物,只有反复练习,克服了害怕的情绪后,才能很容易用平和的心态去对待。因此对许多看到英语就犯怵的同学来说,勤加练习是唯一之道。而寒假是调整心态的一个绝好机会,一是在这个时候时间较为充裕,同学可多多看一些英语文章,尤其是具有较好论说性讨论性的文章(这一点我们大学时期的英语教材就是一个很好的范本)可进行自我对照翻译,关键是纠正你的中式英语。但同时,很多同学对这一时期也有松懈心理,认为时间较长,完不成的可以留到后面的时间去做。只能说未来的事情是难以预料的,谁都不能保证在今后的时间中自己的效率就一定会高。因此对自己有一个合理的安排和计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2. 技术的练习
  有了心态作为最为战略上的支撑,当然少不了战术上的磨练。拿考研英语完型来说,完型考察的就是语法和词汇,而这两点也是在基础复习阶段即寒假阶段应该多多巩固的方面。先看词汇,许多同学喜欢从背单词开始,但同学们往往知其一不知其二,考研单词所考的不是单词的广度,而是单词的深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熟词生义”。只有找对了方向,才能有的放矢。具体说来,找到合适的词汇书是非常有必要的,看看其中有没有对简单词的一个深入分析和例句说明,有了这样一种辨识过程,在往后的学习中会轻松不少。同时背单词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是一两个月就完事的,最好坚持到考研的最后一刻。对于超纲词汇。我们也是建议学生不要去深刻记忆,因为这类词不方便记忆,另外也消耗大量时间,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另外,语法学习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语法训练时,不能拿一本语法书看看就好,而是要自己结合理论不断实践,也就是说在错误、练习中成长。同样可拿大学教材试译,这时对语法概念的把握就有了体系的框架了。但同时需要提醒同学们的一点就是关于语法书的购买选择,建议大家在选择这类参考书时,要依赖比较权威的语法教材,这样的书能将同学们较为基础和薄弱的体系建立起来,同时也可以帮助处理特殊的语法现象。
  有了这两个法宝,大家在寒假复习的时候就不会再出现无头苍蝇乱撞的情形了,也只有从战略和战术上同时采取对策,才能在考研这场持久战取得完美的胜利。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1/21 01:34

重基础,看看文章,背背单词,不需要太紧张,但是一定要有规律。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01/21 05:20

先被单词吧,节奏可以快一点,但要循环着看。

回答者:tingyu - 2013/01/21 05:2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