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我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想报考行政管理的研究生,需要复习那些课程?

悬赏分:0
我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想报考行政管理的研究生,请问需要复习那些课程呢?

相关院校:贵州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281575736 - 2013/07/02 04:3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行政管理的主干学科是行政学、政治学、管理学、法学,所以大多学校会要求考其中的两门,这是由该学校该专业老师的学术背景决定的。有的学校的则要求考一门综合,包括好几门,比如武汉大学。当然了也有的学校要数学,一般是财经类院校和理工类院校,这些学校大多侧重定量分析,比如中央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下面也简单介绍几所学校行政管理考研科目:
武汉大学:公共管理学和综合知识(含西方行政学理论、国家公务员制度)
四川大学:管理学和行政法学
山东大学:政治学原理和行政管理学
华东师大:公共管理学和管理学
厦门大学:政治学和经济学
华东师大:政治,英语,公共管理学,管理学。
吉林大学:政治,英语,现代管理学概论+管理心理学,当代中国公共部门开发与管理、领导科学(跨学科加试:行政管理学,行政法学)。
南昌大学:政治,英语,行政学,管理学。
南京大学:政治,英语,政治学原理 ,行政管理学。 
南开大学:政治,英语,行政管理学,政策原理与政策分析。
四川大学:政治,英语, 管理学,综合(行政法,公共人力资源管理)。
天津师大:政治,英语,政治学原理 ,行政学 。
西北大学:政治,英语,政治学与行政法学 ,管理学(管理思想史)。
西北政法:政治,英语,管理学原理 ,行政法学50+政治学概论100, 管理学原理100+西方政治说史50。
西南政法:政治,英语,专业基础(政治学50 +行政管理学100)法学综合(法理学70+中国宪法40+中国法制史40)。
湘潭大学:政治,英语,公共管理学 ,行政管理学。
云南大学:政治,英语,政治学原理 ,行政学原理。
重庆大学:政治,英语,综合考试(政治学原理,社会学 ,管理学原理)行政管理学。
北京师大:政治,英语,管理学原理 ,公共经济学。
东北财经:政治,英语,政治学与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
东北大学:政治,英语,政治学 ,管理学基础。
东北师大:政治,英语,行政管理学 ,管理学理论+人事行政学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07/03 05:4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