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请打现当代文学专业招跨专业的考生吗?招生要求是什么?

悬赏分:10
清华对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研究生招收的要求(是否愿意招收跨专业的学生)及信息(最好有资料来源)。

相关院校:清华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天堂秋叶 - 2013/10/20 10:29

最佳答案

清华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在研究生入学前取得本科毕业证书);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的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含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a.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发表过文章;b.辅修过所报专业本科的全部主干课程;c.本人英语水平证明。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4.报考工商管理硕士1251(MBA)、公共管理硕士1252(MPA)和工程管理硕士(1256)的考生必须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后三年以上(含三年)工作经验,或者大专毕业后五年以上(含五年)工作经验,或者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工作经验。
 
5.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035101的考生,大学学习的专业不能是法学专业(包括:法学、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劳动改造法、商法、公证、法律事务、行政法、律师、涉外经济与法律、知识产权法、刑事法)。
 
6.申请参加我校单独入学考试(单考)的考生必须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本专业或相近专业连续工作四年以上,政治思想表现好,业务优秀,已发表过研究论文(技术报告)或已成为业务骨干、经单位推荐报考定向培养回原单位工作就业。单考生只按定向就业类别招生。对以下两种情况或类似情况的考生不能参加我校的单独考试:(1)人事档案在人才交流中心或街道办事处的;(2)工作单位与档案所在单位不一致的。我校工科各专业(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以及MBA、MPA、工程管理硕士、会计硕士、法律硕士、艺术硕士、金融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均不招收单考生(强军计划除外)。
 
7.全日制专业学位不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骨干计划考生可报考我校学术型各专业,报考资格及招生名额等信息以教育部当年度发布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招生政策为准。
 
8.考生持境外获得的学历证书报考,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审查时须提交认证报告。
 
9.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考试身份的真实性,一经招生单位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录取或入学资格。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 或 202俄语 或 203日语 或 241德语 或 242法语③613文学基础④856中国文学史

备注:科目613含文学理论、外国文学等;科目856含中国古代文学史与中国现当代文学史。复试时专业综合考试内容:中国现当代文学。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10/21 02:25

其他答案(2)

接收跨专业考试,除了招生简章说明的报考条件外,没有其他特殊要求。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10/20 12:27

参考清华大学研招网。要求本科相近专业报考,基础知识扎实。

回答者:风间椰子 - 2013/10/21 10:0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