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数学专业跨考经济类研究生哪个方向好一点?

悬赏分:0
数学专业跨考经济类研究生,哪个方向好一点?

相关院校: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风huazm - 2013/11/03 04:04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许多尤其是跨专业的考生不了解每个专业毕业后可以做什么。很多专业看名称就清楚,但有的专业包含的范围就比较大,学校不一样,研究的方向就有所不同,所以报考的时候要依据方向来定(当然进校后也不见得能念报的方向),现在就简单介绍一下各专业。
 
  政治经济学:千万别觉得只是马克思的那一套。其实许多学校的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是社会主业的市场经济,这个学科设置方向每个学校都不同,有宏观经济、证券、企业管理等,当然也有马克思的学说。
 
  西方经济学:研究西方经济学基本理论,这个学习的课程都有。
 
  经济史和经济思想史:这个看名称就清楚了,经济的历史。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等。
 
  国民经济学:包含很广泛,除开马克思的外,差不多包括宏观经济的许多方面,报考前需要参照各学校的方向设置。
 
  区域经济学:很宏观的,研究区域产业、区域发展、区域经济政策等。
 
  财政经济学:目前还有叫公共经济学的。研究国家的财政收支、税收调整等政策。经济学专业的同学都了解,一个国家的财政收入主要是税收。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是宏观经济的两大政策。
 
  金融经济学:很火的专业。重点研究货币和资本市场、投资等。
 
  产业经济学:在我国将原来的工业经济学和农业经济学合并得来。以前重点研究宏观的产业布局、产业结构、产业政策、产业安全等。最近几年学习西方开始注重微观(在西方叫产业组织),研究市场里的企业在与对手竞争时的决策。在所有经济学科里,这个专业是和企业管理最贴近的。不过比企业管理专业的学生经济学功底深。这个专业也可设置许多方面,如证券等。产业、产业,所有产业都可研究也。
 
  国际经济学:主要内容包括国际金融和国际贸易。不过相对两者更注意经济学理论和模型。也可以说用西方经济学理论说明国际见金融和贸易的联系。
 
  劳动经济学:研究劳动工资政策、人力资本的开发、利用等等。
 
  统计学:根据方向不同,有研究统计理论的、有运用统计模型解决宏微观经济、管理问题的。
 
  数量经济学:通俗的讲:是数学、统计学、经济学3者的结合。对于想继续从事经济学研究的同学来说,很好。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11/04 04:58

国贸,会计都不错

回答者:风间椰子 - 2013/11/05 10:51

金融或者是财会,统计也可以,具体哪个方向就看自己了,要根据个人的未来规划而定,也不能一味地选择热门学科,认为热门学科好就业其实是很偏执的观点,更关键是看自己的兴趣。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11/06 10:0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