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工商管理硕士和人力资源管理那个更好?那个学校比较好?

悬赏分:0
我是东北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大二学生,我想报考工商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我想知道,那个学校这个方面比较出色,比较适合我,还有,报考这个需要什么条件,要考哪几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呢,比起工商管理那个更适合我,如果我考本校本专业的研究生,前景怎样?

相关院校: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002741277 - 2013/12/06 01:3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对于工商管理的排名,比较权威的是一级学科评估。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厦门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复旦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南开大学
北京大学
中山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报考条件是本科毕业生或者本科大四应届生,考试科目视学校而定。

对于说哪个专业更适合你,这就不是随便由我或者由其他人说了能算的了,因为没人比你更了解你自己。前景的话,也是看自己的打算,什么都不是绝对的,现在开始,要懂得规划和选择,规划不理想可以修改,选择不好可以重新来,但是,不理想,不好都是只有自己才能说了算的。别把自己随便交给谁来代替自己选择。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3/12/08 10:34

选专业主要还是看自己的个人爱好,专业没有明显的优劣之分,任何专业只要学得精,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提高独立工作能力、理论实践结合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综合能力,都能够在社会实践和谋生过程中取得较好的成绩,古语道:360行,行行出状元,亦即此理。 

工商管理:主要偏重工商企业门类划分、管理办法、经营权限、经济分类等等知识。适合在政府经济职能部门做管理工作,和人打交道比较多,更多地需要人员之间的合作,并且就业方面主要面向公务员。 

人力资源管理:也是为企业服务,但要求对特定企业的主业要求,专业门类比较清楚,要求管理人员对企业或事业单位的雇员能力、专业业绩把握清楚,善于管理、善于观察和统计雇员绩效,努力为单位的生产、工作的效率服务,风险不大,但不太容易被用人单位接受,并且要求学生是个比较细心、耐心、忠诚可靠的人。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3/12/09 05:2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