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会计专业跨考经济管理相关的专业研究生建议

悬赏分:0
我不打算考本专业,但还是想着考与经济管理相关的专业,想知道有什么建议?

相关院校:天津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莫忘莫失 - 2014/01/04 08:1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在经济学门类里有两个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然后两个一级学科下又有多个二级学科,也就是我们研究生报考时的专业(部分学校有自设专业)。比如:理论经济学中有经济史、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等,而应用经济学中有金融学、财政学、产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民经济学、数量经济学等,具体可以查询国家教育部网站学科专业设置。具体想考哪方面根据个人兴趣以及专业前景来看吧!!!

回答者:2317916609 - 2014/01/05 05:18

可以考虑经济学或者是金融管理等专业的。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1/05 09:10

跨考经济管理类的人特别多,建议考个自己特别感兴趣的,这样才能学得好。以下是经济管理类的院校排名:
1 A++ 北京大学 
2 A++ 中国人民大学 
3 A++ 南开大学 
4 A++ 复旦大学 
5 A++ 南京大学 
6 A+ 武汉大学 
7 A+ 浙江大学 
8 A+ 厦门大学 
9 A+ 西安交通大学 
10 A 上海财经大学 
11 A 中山大学 
12 A 清华大学 
13 A 东北财经大学 
14 A 西南财经大学 
15 A 中央财经大学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1/06 08:4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