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决

考研报考时需要选择专业栏下面的研究方向吗?

悬赏分:0
学姐、学长们,我想请教一下考研报考时需要选择专业栏下面的研究方向吗?招生人数是否相关专业与研究方向有关?比如说:两所高校A、B都招收自然地理学专业的学生,并且招生人数都为10人,但是A校这个专业的研究方向比B校多,是不是A校的竞争压力就会大一些呢?

相关院校: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小陀螺 - 2014/03/04 06:39

最佳答案

可能会存在A校竞争力大一些的情况。因为有的学校接收保送的时候会涉及不同研究方向接收一个学生,研究方向越多,保送的名额就越多,留给考研的名额就相应减少了。所以还是要去看看你想要报考学校的保送比例再做决定。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3/06 08:04

其他答案(1)

个人感觉不存在这个问题,即使研究方向再多但总人数是不变的呀。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3/05 04:5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