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自考本科以什么身份报考?必须发表论文吗?

悬赏分:0
自考本科就差申请写论文了,今年报名前估计是拿不到毕业证吧,这样的话可以像那些大四生那样报考么?专科已经毕业两年了,同等学力的话必须需要发表论文么?我这样是不是就报不上了,15年考不了的啊

相关院校:天津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zhifubao - 2014/03/18 08:5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可以的!
    如果报考学校要求考生出具主干课程成绩单,自考生可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一般在每年11月10—14日)之前,到当地自考办办理手续。
    自考本科毕业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两期毕业:上半年毕业的本科毕业生不受报考条件影响,下半年毕业的本科毕业生因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毕业证,所以自考本科考研要受到影响。
    后者应在报名之前,到当地自考办办理证明,以本科在读同等学力的身份自考本科考研生,待第二年4月份研究生录取复审时,再出具正式的本科毕业证,确认考试资格以及是否录取。
    同等学力报考的话,专业毕业两年是可以报考的。
    大部分学校是要求加试两三本书,论文的要求要看你报的那个专业是否要求,建议去你想报考的学校查看招生目录。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3/19 11:0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