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政治怎么复习

悬赏分:0
2016考研政治怎么复习啊,求指导!

相关院校: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vae0117 - 2015/11/05 12:34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6)

政治你可以看任汝芬的序列一到四,循序渐进的复习
最后可以看20天20题和肖秀荣最后四套题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5/11/07 09:43

就是背

回答者:kun1023 - 2015/11/09 11:50

关注时事,理解记忆。

回答者:first - 2015/11/11 07:06

 第一阶段是准备阶段。主要是2013年3月开始的。虽然大纲没有出来,但是并不代表我们只能等待。准备阶段是很重要的这一阶段主要的任务是准备参考书,开始自己的政治学习规划。我当时选择的是高等教育的2013政治大纲和大纲解析,还有真题详解。

 第二阶段是马原,毛特,近现代史和思修的重点知识点深度理解并且背诵。大约就是5月底到8月的时间。这个时候当年的考研大纲已经出来了,复习就可以更有针对性,而且经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对考研政治也有了宏观的了解,并且暑假是考研复习的黄金阶段,这一阶段学习的效果基本决定了你考研的成绩。重点学习政治各个部分的基本原理以及对应的大纲要求的考点,并且要结合高质量练习题来巩固练习。再次提炼难点和自己的薄弱点,加强自己的答题能力。也就是要把自己记忆背诵的知识点能和具体的事件案例结合起来。因为考研的题目除了选择题外的解答论述题根本不是直接考核你具体知识点的记忆,而是根据时政,国家政策解读来考核。

  第三阶段,持续记忆背诵以及中低难度的题目训练。这个大约是9月——10月的时间。需要把强化班讲义再次学习一遍,通过老师的讲解后自己再次深度的学习基本的原理概念知道自己能把讲义里的知识点看懂、看透、看到精通为止。把政治的理论能自如的运用到简单题目的做题中。当然一本浓缩精华型的练习题是必不可少的,我做的书就是当时报课程时老师送1200题。这本书里的题目主要是根据历年真题的考点来设计,同时又加上了当年时政的问题。结合暑假强化讲义看一章,做一章,有些比较难的章节可以多看几次。相信大家都基本的题目就会熟练掌握。尤其是大纲变化的部分就更要加强复习练习。 

 第四阶段,时政学习和高难度题目训练。这个时间主要是11月—12月中旬。首先要关注一年来的时事政治同时要收集相关的信息,你一定要能讲时政政治中的大事件用政治的理论去分析,因为时政不只是简单出一两道选择题的问题,还会是考研真题中答题的材料。而且这一阶段必须要开始练习大题的解题思路。对应的可以选择考研发的政治真题10年详解。选出7-8年真题来练习,有同学肯定要问了,为什么不用10年真题来练习呢,这里就要说一下,你必须预留两三套真题作为最终你临考前的模拟训练,因为任何的模拟题肯定都没有真题的模拟质量高。要求大家每3——4天完成一套题的训练,不只是为了做题而做题,每一套题按照考试要求完成以后必须自己进行试卷分析。找出来哪里错了,为什么错了。尤其是解答题必须要根据答案详解检查自己原来运用是否正确,论述是否有逻辑等等。 当然应该背过的知识点也一定要背过,不能做题过程中不知道如何选择知识点,自己胡乱论述那就完蛋了。

 第五阶段,考前冲刺模拟训练。这个阶段主要是考前三周来进行,首先要大家把过去学习的内容做过的题能深化总结,也就是要求大家能够高屋建瓴,宏观的来把握知识点。不单单是理解运用单个的知识点,而且能把不同的知识点,不同的学科融会贯通联系起来让你的政治复习达到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然后就开始每三天一套模拟题来练习自己的实战能力。这一时间段虽然只有两周的时间但是要求完成的任务量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完成至少3套模拟题和3套真题的训练。当然真题还是要发到最好的时候做。我当时选的就是名师团队编写的18金鉴.这个资料很好,里面总结了政治的18个原理,并且进行了详细的论述。每一个原理的内容都可以作为一道论述题的答案。当我走进考场的时候政治大题都是按照这上面的模式答题的。还有,18金鉴里还包含了3套模拟题最终的命中率也是很高的。

 最后我再把自己整理的让大家头疼的论述大题的解题思路和大家说下。就是所有的答题一定要逻辑性强,至少要写三段。第一就是阐述理论,也就是这个问题你要用哪个政治原理去回答,第二就是可以阐述一下针对问题我国的政策,以及在实践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当然要尽量往好写,第三就是即使有问题的也要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可以解决。只要能从这几个层面上回答基本都没有问题。

回答者:小铅笔 - 2015/11/16 10:51

主要多看多背关键知识点。   另外最后冲刺阶段一定要好好复习

回答者:sszqm1314 - 2015/11/16 11:37

就是不停的看,多看几遍!据说看的次数越多,考的分越高

回答者:ruier123 - 2015/11/18 11:3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