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什么是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悬赏分:0
什么是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

相关院校:兰州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lcy0626 - 2015/11/25 10:54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5)

1、问: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需要完成哪些程序?
答:(1)资格自审:考生身份是否属于少数民族,且处于国家公布的符合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源地。
(2)到生源所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民族教育处确认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报考资格。
(3)按全国硕士生统一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并向我校研招办提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4)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和各招生单位组织的对符合国家确定的基本复试要求的考生进行的差额复试。
(5)拟录取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生,与定向省、市及单位签订“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定向协议书。
 
2、问:报名时报考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计划”,若考试成绩达到我校其他类别考生的复试基本分数线,能否转报其他类别?
答: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报考了“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能转录其他类别。但根据教育部规定,若初试分数达到录取院校确定的普通计划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录取要求的考生,可免除一年基础强化培训直接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
 
3、问:如果网报时未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是否能够补报?
答:“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不能补报。

回答者:first - 2015/11/25 07:34

计划从2006年起用五年时间为西部培养一批少数民族高学历专业人才,培养学校为211以上重点大学,生源为西部省市区。按照"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要求,采取"统一考试、适当降分"等特殊政策措施招收新生。毕业生一律按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到定向地区和单位就业,硕士服务期限为5年,博士8年。经费享受中央级高校研究生的拨款政策。

回答者:kun1023 - 2015/11/26 09:23

专门招收少数民族的人才计划,每年固定招收几百人,不限专业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5/11/27 06:51

简单的说就是少数民族研究生预科,是一个定向计划

回答者:ruier123 - 2015/11/29 01:26

跟强军差不多,是个加分政策

回答者:sszqm1314 - 2015/12/01 10:1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