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数学一对应的考研专业有哪些

悬赏分:0
数学一对应的考研专业有哪些

相关院校:东南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vae0117 - 2016/02/04 12:21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说学模式的问题,数学三的要求比较高,数学四的概念考察要比数三难一些,还有一点就是数三和数四复习上,微积分数三高一些。
区分四份试卷的侧重点
不同专业考生所须进行考试的数学试卷类型不同,因此区分不同试卷的侧重点,进行针对性复习很有必要。
清华大学数学系的刘坤林教授认为,考研数学4份试卷的最大不同表现在:数一、数二属于理工类,数三、数四属于经济类。
报考尖端工程或是在未来研究中需要较多运用数学的考生需要考数一,比如报考计算机、信息、力学、航天等专业的考生。报考专业属于工程类并在将来学习中对数学要求不是特别高的考生需要考数二,如城建等专业。报考专业属于经济类、工商类的考生则需要考数三、数四。
一些经济类专业的考生认为,数学考研试卷中数三、数四只考经济数学。"其实不然。数三、数四考的还是高等数学。"刘坤林教授举例说,经济类专业考生的使用的数学试卷中,一个题目里可能会涉及一些含有经济术语的题目,比如一个产品如何使成本最低,销售产品如何使利润最大。"但不要相信数三、数四是考经济数学,拿一套经济类丛书来看就行了。数学一、二、三、四都要按理工类专业要求复习,才会有好成绩。"
陈文灯教授说,理工类数学试卷对高等数学考查的要求最高,其重点是高数解题分析。经济类数学试卷,对线性代数、概率与数理统计要求高,考生应该把离散型二维随机变量及其分布作为复习重点。
一般来说工学专业考数学一,理学专业考数学二,但有些对数学要求不是很高的专业因为研究方向的不同各个学校并不相同,有的考数学一,而有的则考数学二,比如说我们GIS—地理信息系统。 
经济管理类专业考数学三、数学四。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2/29 04:3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