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预报名与正式报名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悬赏分:0
预报名与正式报名的联系和区别是什么

相关院校: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dfyhsd5445 - 2016/04/14 04:40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预报名是系统先于正式报名时间开通,先让报考者熟悉一下网上报名的流程和方法,只有应届生可以预报名。正式报名的时候,要报考的考生都要去网上报名,而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在网上报名,但是预报名时报的名也有效,如果对预报名时的情况不满意,可以自动让其作废,在正式报名时再重新报。建议还是在正式报名时再报,毕竟预报名有试验性质,真出了问题耽误的是自己。

回答者:kun1023 - 2016/04/18 03:06

应届生可以参加预报名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4/25 12:06

1、考研预报名是针对应届毕业生,主要是防止网络堵塞,因为应届毕业生的人数众多,提前安排这一批人网上预报名可以防止到时在线人数太多导致网络瘫痪。
2、预报名和正式报名是一样的,没有区别。对所有考生来说,预报名都不是必须的:
应届毕业生如果没有预报名也可以到正式报名时再报也没有问题。
往届生则不必预报名,但如果预报名也可以。
所以看自己的时间安排,什么时候自己方便就去网上报名即可,没有关系。
3、预报名或者正式报名后需要缴费。2016年网上缴费的省份有北京、天津、河北、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宁
夏,这15个省区市是进行网上支付。如果考生是其他省份的则是到现场确认时再缴费,只要网上报名即可,现场确认时再缴费就可以了。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4/27 03:2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