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经济学考研比较好考的名校有哪些

悬赏分:0
经济学考研比较好考的名校有哪些

相关院校: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牛仔裤的春天 - 2016/06/06 05:3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中国人民大学
人大经济学专业排名第一,虽然各专业录取标准比较高,但如果你的实力可以达到380分,还是可以考虑人大。
西南财经大学
西南财经大学专业课阅卷比较严格,但从实际录取标准看,360分到370分进入复试是比较有把握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对想要在武汉发展的同学而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性价比要高于武汉大学,能考上的几率会比较大。
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虽然是非211院校,但对于学经济的同学而言,由于以后大部分从事与财经相关的工作,东北财经在财经专业领域中的实力还是很强的,尤其在东北,缺少专业财经院校的情况下,东北财经就显得一枝独秀。所以我认为东北财经是所有非211院校中最值得报考的院校。而且其各类财经类专业招收人数都很多,实际录取标准在360分左右,就业也很不错。
暨南大学
广东地区中山大学报考难度很大,所以大家可以考虑暨南大学,这所学校华侨比较多,去香港发展的机会也会更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这所学校经济学大部分专业方向都值得推荐。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虽然在全国高校中的排名不是很靠前,但与同地区985院校西安交通大学相比,经济学实力并不比西交大差,部分方向强于西交大。比如会计学的同学想要在西部地区选择一所实力不错的院校是很困难的,但西北大学确实值得推荐,370分左右就可以进入复试。
北京师范大学
想考北京地区的同学,如果觉的人大北大,包括对外经贸和中央财经都没有太大把握的话可以考虑北师大。北师大是985院校,综合实力全国排名前15,经济学专业实力虽然不是很好,但学校名号很不错。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财经领域实力相对不错,而且招生人数非常多,大部分财经专业350左右就可以进入复试。
华东师范大学
大家可以发现,只要是上海地区的名校,其经济学录取标准都很高。想要考上海地区的同学可以考虑华东师范大学,这所学校的经济学实力并不弱,但实际录取标准低于上海其他高校,甚至低于上海大学。
四川大学
考西南财经大学没有把握的同学可以考虑四川大学,四川大学经济学同专业录取标准比西南财经大学低10分左右。
浙江工商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的光芒可以说被浙江大学所掩盖,长三角地区的同学可以考虑。
天津财经大学
想在京津地区发展的同学,实力不是很强的话可以将天津财经大学作为保底的选择。
华南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的录取标准比暨南大学略低一些。
南京农业大学
如果大家不受校名限制的话,长三角地区的同学可以考虑南京农业大学,其经济学实力还是比较强的,录取标准也不高,基本350分左右就可以进入复试。
北京工商大学
考北京的同学可以将其作为保底的选择。
另外如江西财经和山西财经虽然不是211高校,但实力确实有口皆碑,录取标准也比较低。但考虑到个人发展因素,所以这两所学校可以说是留给本省同学的学校,不建议外省同学报考。

回答者:喇叭花 - 2016/06/08 09:50

人大
中南财经
西南财经
上财
央财

回答者:sszqm1314 - 2016/06/12 10:36

人大
中南财经
西南财经
上财
央财

回答者:13551402910 - 2016/06/27 11:1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