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跨专业报考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难度怎样?参考书有哪些?

悬赏分:0
我是一个二本末流的大二英语专业的学生,想跨专业考北语的汉语国际教育,有可能考上么?该怎么学习?以及参考书有哪些?

相关院校: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9635774159 - 2014/04/12 08:4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可以考上的,只要你初试成绩够高。复试的话学校好是优势,但是老师更看中的是综合能力,只要能力强,没问题的。
初试官方不提供参考书,你可以去论坛找找北语的学长学姐问问。
复试参考书目:
1.《语言学纲要》(徐通锵等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2年修订本)
2.《古代汉语》(王力著,中华书局,1998年校订重排版)
3.《现代汉语》(黄伯荣、廖序东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修订本)
4.《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刘?,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2000年1月版)
5.《中国文化要略》(程裕祯,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3年8月版)。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12 10:50

如果想考北语的话,学校毕竟在北京,竞争激烈,难度还是很大的。所以一定要充分准备!!充分!!
同时你还是跨专业考研,如果你真的有兴趣靠这个专业,建议除了看推荐的参考书之外,多看看相关的书籍,毕竟北语专业课考试范围很广泛。
现在就开始多涉猎此专业的书籍吧,还有就是有机会可以向此专业权威期刊投投稿,如果接收了,那在你复试的时候,加分可不止一点点,毕竟研究生看重科研能力。
本科学校怎么样关系不大,最重要还是看你考这门专业付出了多大努力。
参考书经验什么的网上都有,你可以去查一查,只要有心,就一定会成功!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12 12:04

首先你自己要有信心,还有专科考上的呢。学习方式其实很简单,贵在坚持,你可以先去加一些校友群多跟那些考研的人交流下,学校其实是不提供参考书目的,你也可以在群里问问其它人看什么书目,你现在不着急,主要是做好学习计划,计划真的很重要,计划做好只要认真坚持执行即可。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4/12 07:26

可以的,没问题,如果英语学的好的话还有优势的,有没有目标院校呢,如果确定想考了可以准备《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纲要》《对外汉语教育学引论》《中国文化要略》

回答者:qs1260441269 - 2014/04/13 02:5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