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可以跨专业考研上海交大的口腔医学吗

悬赏分:0
可以跨专业考研交大的口腔医学吗

相关院校: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紫衣mm云梦 - 2017/10/01 12:1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医学类专业学生在读本科之前就有一定的专业基础,再经过本科五年的学习,专业已经具有相当水平。

非医学类专业即使再努力,除去找工作等时间,经过不完整的两到三年的学习也很难达到医学生本科的水平,更别说毕业后跟地道的医学类硕士生竞争了。

由于没有专业基础,学习也像空中楼阁,毫无底气,艰难得甚至选择放弃或者最后无法取得学位证,再或者浪费青春取得学位证成了读研的唯一收获。

医学专业学习也不像部分专业可以通过背书做题等方式赶超的,它还具有高度的临床实践能力。在考研的竞争中,非医学类考生跨考医学类专业几乎没有什么优势。

回答者:huanqiu631 - 2017/11/03 04:2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