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中国政法大学哪个专业比较火热

悬赏分:0
我想读中国政法大学,不知道哪个中国政法大学哪个专业比较火热

相关院校: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cygnus - 2017/10/16 08:24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1)

环球卓越回答:

一、法学

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以法学为优势和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法学专业是学校的主要专业,该专业招生人数占招生总数的60%左右。考生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录取后将随机分至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学习,适用同一培养方案。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律职业人才。学生具有广泛的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领域的知识基础;具有较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系统地掌握法学知识和法律规定,了解国内外法学理论发展及国内立法信息,并能用一门外语阅读专业书刊;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较强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能较熟练地应用有关法律知识和法律规定办理各类法律事务,解决各类法律纠纷,并具有从事法学教育和研究工作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制史、民法学原理、民事诉讼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总论、商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学概论、知识产权法等18门专业必修课程,以16门研讨课程、19门案例研习课程、15门实务课程、5门法律诊所课程以及100多门其他法学课程。

就业方向:法学专业学生毕业后,适合从事审判、检察、司法行政、律师、公安等实际工作,也可从事立法、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以及行政管理和公司、企业的法律顾问等工作。 

二、政治学与行政学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是国家和北京市特色专业,拥有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政治学与行政学专门人才。培养学生良好的现代政治思维素质,了解国家基本政治制度和政府的运作过程、治理方式。本专业毕业生具有比较广泛的社会适应性,并能系统掌握政治学与行政学的理论基础知识,尤其是中外政治思想与文化的核心知识,具备良好的现代政治思想素质;了解中外政治制度及当代中国政府的运作过程及其治理方式,熟悉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公共管理方面的法律,能用一门外语阅读专业书刊;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较强的理论分析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具备熟练应用现代政治科学与行政学有关理论与方法进行调查研究、政策分析、设计解决问题方案的基本能力,并具有良好的从事政治学与行政学教育和研究工作的能力和素质。

主要课程:政治学原理、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国际政治学原理、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管理学原理、政治学方法论、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政治制度史、外国政府与政治、比较政治学、中国农村政治分析、外国政治学名著选读(英语双语)、公共行政原理等必修课程,以及西方政治史、政治学定量研究方法、政治学案例分析、比较政治学案例分析、政治心理学、比较政党制度、台湾政治、信息社会与网络政治、当代外国政治思潮、公务员制度、当代全球问题、宪政文本选读等选修课程。

就业方向:学生知识面广、适应性强,毕业后主要到各级党委、人大、政协、政府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督、宣传、外事、文秘等工作,亦可到公检法机关从事实际工作,还可从事理论研究及教学工作。

回答者:huanqiu631 - 2017/10/18 04:46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