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大学专科能否报考研究生

悬赏分:0
大学专科(免费师范生)能不能报考研究生?或者需要什么条件?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18482134029 - 2017/11/01 03:0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大专生毕业两年就可以报考了

回答者:蜜桔66 - 2017/11/01 05:58

专科生不可以直接考研,要毕业两年后才可以或是达到同等学力(本科)也可以报考。可以选择专升本或自考专升本,以本科身份报考,会容易些(因为有的学校对专科生有限制)。

教育部对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资格要求为: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及往届本科毕业生;

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生报考硕士研究生,须毕业两年(从专科毕业到录取为研究生当年的9月1日)或两年以上,并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

但是,招生单位有权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考生的学历提出高于大专毕业的要求。所以,专科毕业生在选择报考院校前,应向当地招生部门查询,确认所报单位是否允许专科毕业生报考。

先确定考什么学校,再去看他的招生简章,和招考专业,确定自己有否资格报考。

针对专科生考研,在国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规定的前提下,招生单位还会有一些细节上的规定,比如有的学校规定专科生只能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或者要有专利论文或者英语四级成绩,或者本科阶段成绩证明,还有的学校表明复试时须加试本专业本科主干课程,也有学校不接收跨专业学生,或者跨专业考生须提交所报考专业主干课程的进修成绩等等。

具体条件请相关考生及时查看所报考院校最新招生简章,有不确定的内容须及时联系所报考院校招生办咨询,以免最后因种种原因被刷。

回答者:huanqiu631 - 2017/11/02 04:18

毕业两年后才可以或是达到同等学力(本科)也可以报考

回答者:喇叭花 - 2017/11/08 02:5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