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自考本科毕业没有学位,可以考研吗?

悬赏分:0
我是专科生,在学校的时候考的自考本科,2012年毕业的,但是没有考学位,我想问问我能不能考研?考完是不是一样有毕业证和硕士学位呢?

相关院校:南开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小胖1989 - 2014/04/21 09:49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你可以考研,考上毕业后只有毕业证,没有硕士学位证。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4/21 11:08

放心吧,可以的。
    学士学位在考研中的作用是,有的学校要求有本科毕业证 + 学士学位,而有的学校只需要本科毕业证就可以了。一般的高等院校,在招生简章上标注的招考条件上都有说明,一般都得需要有学士学位。如果没有或是大专学历的话,只能是以同等学力资格来报考,有的就不用。
    同等学历报考,有的学校还要求你发表过什么论文等等,有的学校还会要求大学英语四六级的分数线,这个在招生简章里会有说明的。你最好先确认自己想靠哪个学校,然后一定要打电话确认,每个学校具体的招生细节是不一样的。希望对你有帮助。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4/21 11:32

考完有双证的。
没有学位证你只能以专科毕业身份来参加考试,也就是毕业两年后可以考试,考上研究生后和其他学生的待遇和培养方案是一样的,放心。
你可以报考15年的。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4/21 07:5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