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求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的考研经验

悬赏分:0
求指教中国医科大学医学的考研经验,拜托啦!

相关院校:中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华粉1201 - 2014/06/14 12:32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http://www.chinakaoyan.com/club/clubHome/clubId/157.shtml
你可以去上面的网站咨询考研经验,里面有同专业的学长学姐。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6/14 07:24


一、 时间安排

  毕业以后一直在医院工作,虽然在北京,但医院的工作太忙根本抽不出时间去上面授的考研班。所以我2月分就在买了新东方的网络课程班!因为本身医学专业课太多,所以着手比较早,2月分开始白天一边工作一边看西医综合,晚上听课程班的英语课程。时间真的很紧,白天上班,有时还要值夜班,只能晚上和周末看书,但我无论如何都会保证每天至少看6个小时的书,中午睡半小时,晚上看4个半小时,的确这样的生活真的很累,但我都跟自己讲要坚持,不可懈怠。7月份辞职后,时间充裕了很多,上午听政治课程,下午听英语课程,晚上看西医综合。10月份听完课程班的冲刺课程后开始全面系统复习,上午复习政治,下午看英语,培养考试时的时间感觉。个人觉得考前一个月非常重要,政治英语都是,政治集中背大题,英语集中背作文。

  二、学习方法

  主要讲下英语吧,英语的话考了58分,虽不高但上线是绝对没问题的,重在平时积累。背单词很重要很重要,我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听刘一男老师的考研英语5500词,大概听了有3-4遍,讲的真的很好很系统,而且对以后的英语学习也很有用处,不像我以前背单词的死记硬背。这个听完以后,开始听基础课程里的词汇,这个也就听了1遍。一定要坚持背,反复背,单词是一定会忘的,忘了也不要沮丧,反复背就是了。没人能把单词全背下来不忘,所以每天都要保证一定时间的背单词时间。阅读把10年跟11年的课程都听了,11年的听了3遍多,网络课程就是有这个好处,可以反复的听,只要没听懂想听几遍听几遍。另外要多练习,但是千万不要迷信模拟题,模拟题的难易度差的太多了,我基本没做。自测以真题为主,真题里每一个单词都要认识,真题要反复看,反复分析长难句词组什么的。真题阅读文章除了吃透,还要自己翻译一遍,然后对照例文,翻译是种功夫,要求的是一种语言转换的能力,就是把绕口的长难句翻译成通顺简达的汉语的能力。最好能每天背一篇真题阅读,尤其是经典句子,对写作提高大有裨益。背诵时要注意练习发音,为复试口语打基础。作文,也是课程也是把10年跟11年的都听了一遍,总共写个十几篇练练手感。老师建议说最好的话可以把新概念英语每两天背一篇文章,这个绝对是写作的法宝,可是我自己没有时间,建议后来人早下手准备。至于政治,有些人说11月开始背就可以,但如果想考高分,建议早些就开始,毕竟光靠背现在有些行不通,选择题有好多需要理解的东西,尤其是多选题。我是从7月份开始听的课程,自己看书,看着看着就困了,很不容易集中精神,跟着听课程班,讲的很有趣,还要不停的划重点啊什么的,觉得比自己的效率高很多。

  三、参考书:

  1、西医综合:贺银成的三本,辅导讲义,同步练习和模拟题。北医三本,黄皮绿皮紫皮,北医的很多没做完,个人感觉不是很好,答案也没解析!我西医考得不好,只考了及格分吧,临床问题分数基本都得到了,但因为像生理生化这些基础课程离开学校及基本没看过所以考的很差。个人认为,关于西综,若只想得200分,可以以讲义为主,若想得高分必须以课本为重,再者,直接看讲义,表格什么的很没逻辑性也不好记,书看懂了理解了才记得牢,最后再辅以讲义,锦上舔花。

  2、英语:基本没买书,单词打印的新东方网络课程班5500词跟词汇课程班的讲义,阅读也是打印的同步讲义,因为跟课程同步,老师会告诉你讲到第几页第几行第几句话第几个单词,很好用,作文除了打印了讲义还买了本新东方的高分作文,个人感觉这本书还是值得买的。至于完型我放弃了,基本没看,不好发表建议!

  3、政治:其实也可以打印新东方网络课程班的辅导讲义,但太多,所以买的任汝芬序列一二三四,序列一跟课程班是对应的,可以直接画书,重点一目了然,强烈推荐。序列二,个人感觉一般,其实我觉得练习题选哪本并不是很重要!序列三四,要仔细认真的看,但别指望能压中题,重要的是要多看教材,政治的选择题很多还是很灵活的,需要理解。问答题的确可以最后背。觉得网络课程班的冲刺跟点睛班讲的很好,到最后了也不用没头苍蝇似的网上各种找料,老师把今年的最重点热点及可能会考到的东西都总结归纳的很好,你只要理解记忆了就可以了!所以我很感谢新东方网络课程班的老师们!

  一千个考研成功的人就有一千条成功之路,但一千个失败的人的原因只有一个:懈怠。考研是持之以恒的过程,跟着课程班按部就班,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个计划和一个信念,每天一个脚印,就能走到胜利的终点,其实后来觉得艰苦的日子我之所以能坚持下来,除了意志以外,还在于良好的习惯,坚决保证良好的作息时间,毕竟,身体才是是革命的本钱。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6/15 05:53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