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报考教育学研究生具体参考书目有哪些?

悬赏分:0
我本科是应用物理,想跨专业到教育学,具体需要哪些书目,和需要哪些准备以及注意事项?因网上说的五花八门的,求权威回答,不胜感激!!!

相关院校: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13070428566 - 2014/07/26 12:1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要看你考哪个学校,有些是统考,有些是自主命题的。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7/26 10:58

大部分是统考,311的参考书是
1.教育学原理部分,建议以黄济,王策三编写的《现代教育论》(人民教育出版社1996年版 )为主,以全国十二所重点师范大学联合编写《教育学基础》(教育科学出版社)为辅。 
2.教育心理学部分,建议以冯忠良编写的《教育心理学》(人教社)和陈奇、刘儒德编写《当代教育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为主,以吴庆麟编写的《教育心理学》(人民教育出版社)为辅。 
3.中外教育史部分,建议以孙培青编写《中国教育史》(华东师范大学出版)和吴式颖编写《外国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为主;以王天一等编写的《外国教育史》上下册(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和王炳照编写《简明中国教育史》(北师大出版社)为辅。 
4.教育研究方法部分,以裴娣娜编写的《教育研究方法导论》(安徽教育出版社1995)为主;以叶澜编写的《教育研究方法论初探》(上海教育出版社)为辅。
另外选择院校时看一下专业课是否是311,不是的话在相应选择参考书

回答者:易水竹 - 2014/07/26 11:1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