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同等学力考研初试及复试过程中有什么特殊问题?

悬赏分:0
同等学力考研初试及复试过程中有什么特殊问题?

相关院校: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么么哒 - 2014/07/26 02:03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4)

只要具备了同等学力考研的资格,原则上就可以像具有本科学位∕学历考生一样准备考研了。但还应注意如下特殊问题:
(1)报名时一般不需要出具相关同等学力证明材料,按照一般本科生考研报名的正常程序报名即可。资格审查在复试前进行。所以,只要能够在复试前具备同等学力考研资格,那么就可以准备考研了。
但部分学校要求在报名前通过资格考试,还有些学校还要求考生亲自到学校报名。这方面的信息都需要考生自己把握,最重要的途径是学校研招办和各院系研招办以及招生简章与各院系网站信息。
(2)复试时除了和一般考生正常参加复试以外,还需参加两门左右的资格考试。注意,这是资格考试,只要通过即可,分高与否原则上对复试没有什么影响。

回答者:易水竹 - 2014/07/28 09:26

初试都一样
复试加试两门专业课

回答者:alanyu1989 - 2014/07/28 09:26

初试是大家都一样的,但是复试的话,可能复试老师会更严格些,而且会进行加试。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7/28 01:08

复试加试咯

回答者:zhouqq1219 - 2014/08/01 06:5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