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考研政治有哪些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

悬赏分:0
考研政治有哪些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

相关院校: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Mr Kill - 2014/07/28 04:40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5)

主观题,你首先要确定是想考哪个知识点。确定这个知识点后把原理,概述摆上去,然后怎么问怎么答,买几套真题来看看就懂了。百度答题技巧有很多。可参考。
http://wenku.baidu.com/view/271872d95022aaea998f0fa8.html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F7ueSMy129KwKXZ1cramDodTHs9RPcMNSMTRAiYWsWprNOQDxCf8DeZQnzUYC_e-bC7gTNs1PF8SpkeriKYZLFL1KIadWsnQT9pnafWNPkS

回答者:香尔滚姐姐 - 2014/07/28 08:06

(1) 尽量多写。如果你看政治的标准答案,只有很少的字数。问题是在看到标准答案之前谁都不知道答什么、答多少才算够。因此,只有通过“广种”来提高命中率。

广种是指思路要开阔,要点要尽量写全,不是要你漫无边际、不分重点地什么都写。在一个点上不要论述过多,点到为止。

(2)要善于分析问题,条理清楚。比如作答哲学的一些大题:第1段要写原理,第2段结合材料进行分析,第3段再写自己的想法,然后结尾。这样老师看得才清楚,心情才舒畅,就算有一点没答上,也能得高分。

(3)书写要工整,让老师看着舒服。

(4)做选择题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不要改来改去。

(5)考前分析一下历年真题。有些同学认为,政治不用看历年真题,其实是错的。真题不用每套都做,但你一定要分析一两套,这样才有一个直观的感觉。看标准答案的答题思路和格式是什么,比如标准答案一般是“(1)(2)”两部分,你最好也这样来答题。

(6)政治的基础比较重要,所以第一遍看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可以看教育部编的“红宝书”,也可以看一些其他辅导书,一定要善于总结知识点,把点连成片。其实这也是复习选择题的好方法,可以事半功倍。

(7)考前押题的书要看,但不要盲目迷信。其实,什么是押题?押题就是从考纲的知识点中,把近年考过的题去掉,把一般人一看就知道不考的题去掉,然后得出这么一本书,倒是省得自己总结了。翻开这本书你就会看到,不是一道道的题,而是一堆知识点,所以不用死背这本书,如果前期你复习得好,这本书的作用无非就是帮你找找重点,再强化一下。就算你记忆力好,在考卷上把这本书中写的一字不落地搬到卷面上,也得不了高分,还是那句话,考你“分析问题+写作”的能力。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7/28 09:17

这个有点杂,我记得任燕翔有答题技巧和注意事项的专门的一节课。
你可以网上搜一搜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7/28 10:18

政治可以分主观题和客观题,客观题只有对或者错,而主观题看的是答题点,在一个问题上,看你答到了几个点,每个点的完整性如何来给分的。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7/29 01:06

听听考研班,他们会告诉你的

回答者:zhouqq1219 - 2014/08/01 06:41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