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推荐免试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悬赏分:0
推荐免试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相关院校:中国矿业大学(徐州)研究生院 热点关注:2021考研辅导班上线 如何自考研究生

提问者:Dring王妃 - 2014/07/28 04:4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6)

推免生所需条件 

  首先申请的学生必须是政治思想过关,品德优良,诚信守法。其次,高校的推免生本科就读的学校必须是教育部规定的具有研究生免试生推荐资格的学校,今年新增加了武汉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但像北大、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都要求推免生必须是全国重点大学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专业成绩名列前茅 

  大部分高校要求推免生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排名应该在本专业里排名靠前,申请免试的学生需出具本科期间的成绩单,以证明其在本专业的学习优势。如南京大学要求推免生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前三学年总评成绩原则上在专业排名前5%。因此,能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绝非一日之功,必须靠大学四年期间坚持不懈的努力。 

  英语成绩必须优异 

  各高校无一例外地要求推免生提供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考试成绩,如大学 四六级、TOE鄄FL、GRE等的考试成绩,一些学校对英语水平的要求更加具体:南京大学要求推免生的六级考试成绩必须合格或 四级成绩优秀,而厦门大学则要求学生的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需达到总成绩的60%以上。 

  创新能力受重视 

  今年教育部改革研究生推荐免试制度,在测评体系中更加强调创新能力,特殊人才经过严格程序可不排大队,扩大比例并公开监督,注重学生的专业素质、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因此,各高校在选拔推免生时,更注重学生是否具备研究生发展的潜力和能力,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如果推荐的学生有自己的学术科研成果,在本科期间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或出版过专著,都是有力的保研砝码。 

  比如,厦门大学要求推免生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的获得推荐免试资格者,经三名以上本校相关专业教授联名推荐,录取条件可适当放宽;南京大学则要求学生在学期间曾从事过科技活动,有过获奖或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另外,一些重点大学要求推免生需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导师的“专家推荐信”,这种具有说服力和公信度的推荐信,往往能证明所推荐学生的学术能力和专业素质。

回答者:bingwei_2004 - 2014/07/28 05:57

首先了解你现在所在的学校所学专业校外保研名额,问你之前保研的学长学姐都可以;
其次各个学校招收推免生的要求也不一致,你要及时关注你想报考学校相关学院官方网址的研究生推免考试招生信息,可以参考上一年的推免流程和时间,推免资格和要求上面都会有的。只要符合条件你就先申请。

回答者:香尔滚姐姐 - 2014/07/28 09:39

各个院校有所不同,建议找你们辅导员问一下就很清楚了。

回答者:sszqm1314 - 2014/07/28 10:21

姣旀垚缁╁拰鍔犲垎鐨勬?鎴愮哗鎺掑悕鏉ョ‘瀹

回答者:yangji1990 - 2014/07/28 11:19

每个学校的推免条件是不一样的,建议你确定几所目标院校后仔细查阅资料或者电话咨询学校都是可以的。

回答者:Anna Little - 2014/07/29 01:02

去看看各研究生院的条件即可

回答者:zhouqq1219 - 2014/08/01 06:4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