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08年大专毕业,如果今年可以考研,该如何选择专业?

悬赏分:0
本人2008年大专毕业,当时学的是煤炭深加工与利用专业,今年想考研了。不知道能不能考?如果能考,请问对口的研究生专业有那些?
另外,本人虽然大专是工科,但是高中是文科,因此数学很差,有改专业的想法,能给我这方面的建议吗?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赵晔业 - 2010/07/12 05:25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可以按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不过可能需要满足招生单位的额外要求,比如通过本科核心课程,复试加试等等。这些你要具体参看学校招生简章的说明。

http://www.chinakaoyan.com/info/article/id/646.shtml
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回答者:沙发 - 2010/07/12 11:47

08年你是统招毕业的吧,离现在也就2年,一般专科报硕士有工作年限的要求。一般情况下想报哪个都没有学校,哪个专业都没问题,哪有什么对不对口,关键是你能不能学得来。学校只要你分数达到了就可以进入面试阶段,面试过了就行了,哪有那么多对口,跨专业的多了。比如GCT考试,试卷由四部分组成:知识表达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外语使用能力。每部分为45分钟,共计3个小时。试题均采用客观选择题,有阅读理解、分析判断、数理解题、逻辑推理等。答题形式为问答、填空、改错等。然后由考生持本人的GCT成绩单,到所报考的院校申请参加学校根据培养目标自行确定和组织的测试。高等学校依据考生的各项测试成绩和对考生的考察结果,决定是否录取。所以一般情况下考试过了都没什么问题,如果有组织推介单位就更好了,面试一般都没问题了,说不定推介单位还给你一些辅导材料,考试难度就又小了。

回答者:qq287920607 - 2010/07/14 10:27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