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专科生报在职研究生有什么要求呀?

悬赏分:0
我今年刚毕业,找到了一份不太满意的工作,我想读在职的研究生提高一下自己,请问我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才行呢?请哪位好心人告知一下,不胜感激!!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duhai01 - 2010/07/15 01:36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2)

以下摘自网络——

相比较于本科生,大专生在职考研更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只要付出了,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就专科生报考在职研究生应注意以下一些问题:

一、参加一月份的国家统招考试,这个考试难度比较高,报考的人也最多,其中不乏本科生和应届生,通过率最低。

二、先拿一个本科学位,再以同等学力报考,这样申硕的难度低了,基本能通过。但本科学位也需要时间,正常来说本科需要两年,申硕需要三年,总共是五年对大龄考生来说未免时间过于长了。

三、部分10月份在职攻硕的GCT、MPM,MBA、教育硕士等等的专业,国家规定有些自主命题,自主招生的学校可以有5%左右的名额,招生特别优秀的专科学生。

四、如果您经济实力不错的话,拥有自己的经济实体或者担任公司的总裁、董事长之类的。这个时候我建议你去读一个EMBA的班级,费用二三十万左右,一个班级国家也是规定了,5%的名额。

五、就是如果你机会好,且有眼光不错,一些大学的在职研究生的班级可以同步辅修一个本科学士学位,时间有长有短的,长的有2年的,短的有3个月的。

回答者:功夫熊猫 - 2010/07/15 06:10

一般在职研只要你是专科生就可以了,详情可以看http://www.xlxjy.com

回答者:qq1508151252 - 2010/09/13 11:42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