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决

想报考传播学方向的研究生,现在该做哪些准备?

悬赏分:0
大家好,我是一名大二学生,和很多人人一样,我的高考也不是很理想。我的大学很让我失望,我大一的时候常常抱怨,但是很快我就知道抱怨无济于事,所以我大一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考研,一方面向找好一点的工作,让自己的起点高一些,另一方面也想多学点你东西。因为我是学广电新闻的,所以想报考传播学方向的研究生,老师说传播学是一个边缘学科,是朝阳学科,而且我对大众传播方面的课程也比较感兴趣,于是现在开始着手确定考研的学科方向,所以很想听一下前辈们的意见,非常感谢!

热点关注: 研究生招生简章 历年考研国家线 2017考研国家线

提问者:子书 - 2010/11/06 04:16

我来回答

- 回答即可得2分

其他答案(3)

对于你来说,还早,所以现在来说,主要还是围绕你感兴趣的方向多看点书,多积累点知识基础吧,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不过可能考研时候有些东西也用不着,不过知识本身才是你学习这个学科的本意,不是么。至于考研方面,可以先确定学校,如果有信心就考好一点的,这个很重要,可以顺便了解一下那边的东西。

回答者:jevin - 2010/11/06 10:54

太早了,呵呵 完全没有必要 但是你可以准备一下英语 多看一些传播学方面的书 你所了解的传播学与现实中的传播学是不一样的饿学校的话,社科院、人大、复旦、传媒、北大、清华、浙大、厦大、南大、暨南大学等等都很好,你既然准备这么早,那就挑战一下这些高校吧

回答者:tingyu - 2010/11/07 03:00

我觉得现在着手准备很有必要。我的情况和你很相似,今年也是大二的学生,也是想报考传播学方向的研究生,最近在查找资料,确定要考的学校。

回答者:芥末没有影子 - 2013/10/11 10:24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