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考研到底难不难
查看(1543)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4-17 14:10
楼主
关于考研的难度,有的人把它夸大了,结果吓走了许多本来完全可以考上研究生 的同学。而有的同学低估了考研的难度,过于轻敌,结果原本能考上的也考得一塌 糊涂。确实,对于考研的难度,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评估,夸大和轻视其难度都是不 合适的,在许多时候甚至是有害的。
  对于浙大的绝大多数学生来讲,我觉得考研的难度其实并不算高,因为大家可以 想想,考研的国家分数线要满足那么多不同档次的学校的招生情况,显然不可能定 得太高,题目的难度也是适度而且相对稳定的,很早就可以做到心中有数。浙大期 末考试时要求就较高,只要同学认真复习,花了足够多的时间,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
  考研复习的许多工作量,并不是完全为了达到某个分数线而做的努力,而是在想 尽办法减少自己落榜的风险。也许你学的很多东西未必会考到,可是它们仍然是有 意义的,因为那些都可以减少你考不上研究生的风险。 问题在于,许多人没有明确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没有从尽量减少出现意外的角度 来思考如何安排复习,特别是专业课的复习,结果经常失败,给人造成的印象是考 研挺难的。 当然,过分认为考研很容易的想法更是极其错误的。考研需要完成一系列的工作 量,如果没有完成一系列必须的工作,试图靠侥幸考上研究生,机会是很小的。只 有在你花了足够多的时间、足够多的精力的情况下,我们才可以说,考研其实并不难。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