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考研文史专业选择
查看(1421)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07 19:33
楼主
中文专业的学生一般都有比较优秀的文字写作能力和文学表现能力,而这正是新闻、策划、广告、公关、出版等工作所需要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之一。因此,中文系的本科生考新闻、编辑出版、公共关系、广告等专业将是很好的选择,不仅难度系数、风险系数小,而且也不用荒废本科专业,以后在实际工作中也可以发挥本硕两个阶段的专业优势。
    历史学专业的学生,需要比较深厚的史学功底的经济史、法制史、旅游管理专业都是不错的选择。曾经有这样一位朋友,从郑州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之后,即被长沙市旅游局聘为高级研究助理,单位看重的正是他的双重学科背景。
    至于哲学讲究严格的推理和论证,受过严格的哲学训练的学生一般具有很好的全局观念和逻辑思维,而且也具有深厚的思想史背景和文化素养,适合从事新闻出版、战略管理、人事管理、公共管理等管理型职业。哲学系的学生可以往管理学、社会学、新闻学、法学、心理学这几个学科发展,把哲学思维和具体学科的实际应用结合起来。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