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生物国重福利贴
查看(1505)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11 18:57
楼主
本帖福利贴 就是包含经验和资料(当然免费的啦)废话不多说  正文开始         经验 本人实习期间留校,所以复习时间很充足,所以我的经验也并不适合所有人,有所借鉴就好。我是一普通二本的考生,所以不要担心学校不好会很担心什么的,拼尽全力,一切皆有可能。我是从三月份开始准备的,一直就看了些英语,背背单词,练了一点阅读,看点专业课,中间也各种事耽误,一直到七月份才开始全天复习。
    各科具体怎么看我会后面详细叙述。先说规划,一定要有个详细的规划,细致到每周,每天,甚至每小时,并一定要严格完成任务。四月到六月为第一轮复习,政治不用看,英语就背单词,做阅读,其他不用管。具体的我会后面详细叙述。专业课先用教材和配套的习题集大致浏览一遍,理解他大概讲的什么,做到心中有数。七月到九月为第二轮复习,这一阶段就是强化了,非常重要。八到九月就可以开始看政治,英语开始准备作文,单词和阅读更不能落下。专业课做习题集上的练习题。十到十一月就是冲刺阶段了,专业课做真题,做笔记,掌握重点,做到滚瓜烂熟。最后一个月就是查漏补缺,把之前做的看的都在复习一遍,懂的就不必再花时间,偏的也不要太钻,把各个考点一定要掌握透彻,并且按照考试时间进行严格的模拟考试。最后几天就调整心态,注意各种事项,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
    初试完就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然后准备复试,熟悉复试所考的教材,并在初试线出来后尽早联系导师(一般电邮),能见面最好,
    下面具体说说各科。政治:我当初政治是报的班,自认为复习得很好,客观题(选择题)拿了35分,结果主观题(问答)只有23,所以考得并不好,你们可以看看其他大神的政治贴,我能说的只有最后阶段的肖四一定要狂背,不然就会吃亏。
    英语:我英语62,并不高,但也不低吧。单词我用的新东方的乱序版,用艾宾浩斯记忆曲线,一定要坚持下去,并且单词最重要的是它在真题里的意思,很多常见单词考的都是不常见的意义,这点一定要注意。阅读就是最重要的了,单词、翻译都可以在阅读里面练习。资料除了自己打印的近15年的真题,还有就是陈正康的长难句,张剑的黄皮书。做真题不要拿着黄皮书来做,最好买其他试卷和答案分册的或者自己直接打印,并且用铅笔来做,或者将答案写在草稿纸上,因为你至少要做两遍真题才算真正用好真题,并且只用做到12年即可,最后拿几套来模拟考试。每遍都计时来做,第一遍做完后不要急着看解析,自己将原文逐字翻译一遍,理解,然后再看看之前选错了的,不懂的再看解析和标准的翻译,错的标好记号,做好笔记就可。做第二遍时依然从头到尾做一遍,因为第一遍有些即使你选对了也可能是猜的,第二遍错的和第一遍错的比较下,依然错的尽力搞懂,实在不懂就不要浪费时间,因为有些东西真的不是人人都能搞懂。新出错的就要格外注意,为什么错,找出原因,因为阅读里有很多陷阱,读懂了文章不一定会做题,一定要把文章,问题,答案三者紧密联系,脱离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出错。更不要相信一些辅导班说的看着答案就能选,往几年确实可能有这种题,但10年后的基本不会再有,出题老师不会再这么傻了,你要再按他们说的那么选我保准你出错,只有练好基本功才是真的。两遍做完就可以看黄皮书了,说说黄皮书怎么用吧。阅读A整个按内容分为伦理、科普、经济、文化。商业经济是最容易错的,因为这块最难,还有就是社会生活类。文章分析部分只用看看语篇分析即可,我觉得这对文章的理解还是很有好处的,看多了自己做题时也就能更好地分析了。试题分析部分的干扰项设置也要认真看,很多是有一定规律的。最后说说作文,我用的新东方王江涛的作文书,按照书里的做,总结精彩的词句,我没有用书上给的模板,自己总结了几个,各种内容都有一个模板,赞扬的,批评的,中立的,梦想类的都各有一个,因为我觉得按书上来的太死板,当然要是你自己能把给的模板用得很好那也很厉害。翻译我说了在阅读里面练,其他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普生:网上流传的版本有陈阅增、林宏渊什么的,还有第四版也出来了,我自己当初只用了陈阅增第三版和配套的习题,然后配合真题,最后也考了125。普生课本简单,我浏览遍后就做习题集上的题,然后真题上的每道题包括每个选项都要弄得一清二楚,做完后总结出具体的考点再回过头看教材和辅导书。名解就看配套的习题集上面的名解,中英文都要记熟,生化亦是如此。
    生化:我只用了王镜岩的,最后也只有113,一般般吧。看生化一定要有一个自己的知识框架,不要一开始就被那么厚的书吓到,第一遍还是要明白书的各个章节大概讲什么,然后有关实验的地方一定要注意,因为近几年比较喜欢考。然后做题,理解,掌握重点。生化的重点一定要反复看,滚瓜烂熟,达到举一反三。
    最后再说一遍,这只是我的个人经验,按需所取,不喜勿喷。

  资料里面有普生03-10、12、14年的真题,11、13、15年的真题我会在七月左右回成都后补上,现在你们也用不着反正。生化00-14年的都有。普生和生化的答案也都包含在里面,个别有错误,还是以书本为准。除此以外还有笔记总结以各种资料,政治英语也有,还是那句话,按需所取,有些不必都看。太坑爹了,资料压缩后也太大还是不能发,只能邮箱给你们了。
   最后说说心态,心态十分关键,实在学累了就给自己放放假,我之前都是一周休息半天左右,到了最后冲刺阶段也才连续作战,这个一定要自己会调节。加油吧!考研不易,坚持到底!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年一般有多少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