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四川大学考研的相关问题
查看(2344) 回复(0)
sanmao817
  • 积分:5145
  • 注册于:2010-08-01
发表于 2010-08-01 19:15
楼主
四川大学考研的相关问题
1、关于报考资格的问题:
答:考生报考须符合报考条件,报考资格在复试时进行审查,一经查实不符合报考条件者,将取消报考资格,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报考条件(参加全国统考):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高职高专毕业到录取为硕士生当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我校对考生提出的具体业务要求的人员。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4)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可以再次报考硕士生,但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3.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报考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的考生年龄不限。
4.身体健康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以上信息来自四川大学招生简章。

在此我们在做一些说明:
1、只要是具有本科学历的都可以报考,也就是有本科学历证书,不要求学士学位证和英语四级。应届本科生只要保证能顺利拿到本科学历证书,就可以报考。
2、只有大专学历证,考生报考资格应符合国家对考生报考条件的要求。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应在大专毕业二年后且外语应通过国家四级(430分以上)或通过在职人员申请学士学位外语考试、在核心期刊上至少有一篇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论文方能报考。复试时须加试二门(笔试)本科主干课程。复试时应出示大专毕业证书及同等学力证明材料原件。
3、少数大三的同学想报考四川大学是不能的,报考必须具有本科学历证书或者是应届本科生、或者具有同等学历资格。
4、具有很强传染性疾病(如乙肝大三阳等)的考生,最好是治疗好之后再报考。有色盲、色弱等疾病的考生,最好不要报考受限制的专业。
5、跨专业的考生,原则上只要具备上述报考条件,所有专业都可以报考,但建议最好专业跨度不要太大,而且对跨专业考生要加强复试。
6、报考临床医学专业不需要执业医师资格证,但毕业授位时需要。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