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四川大学研究生专业介绍:美学
查看(4726) 回复(0)
蜜桔66
  • 积分:847
  • 注册于:2015-10-09
发表于 2016-05-05 17:55
楼主
学科概况
  美学是哲学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美学是从人对现实的审美关系出发,以艺术作为主要对象,研究美、丑、崇高等审美范畴和人的审美意识,美感经验,以及美的创造、发展及其规律的科学。美学是以对美的本质及其意义的研究为主题的学科。美学是哲学的一个分支。研究的主要对象是艺术,但不研究艺术中的具体表现问题,而是研究艺术中的哲学问题,因此被称为“美的艺术的哲学”。美学的基本问题有美的本质、审美意识同审美对象的关系等。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掌握本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至少会一门外语,了解国内外美学研究的发展动态,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体魄健康,综合素质高,从而成为合格的高校教师,美学研究工作,旅游开发与管理、审美教育与教育管理、文艺批评、编审与管理等方面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美学是人类社会实践、审美实践、创造美实践的产物,它对于推动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发展,尤其对于文学艺术的繁荣,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对于开展美育,促进人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点,培养健康的审美趣味,提高审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改造社会,美化生活,完善人性,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随着人类文化水平的提高,随着美学专业的发展,该专业的人才需求也在扩充,但是由于其相对理工学科理论性较强,所以对口就业的工作范围较窄,可以到各大高校做教师,也可以到报刊,杂志从事编辑写作等工作。
  相关职位
  平面设计师,文案文员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