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 话题

川大2015考研918真题回忆
查看(7620) 回复(0)
chunxia1123
  • 积分:
  • 注册于:2016-02-26
发表于 2016-06-24 15:25
楼主
文化部分:1.名解 lost generation,APEC,baroque art,fiscal cliff,civil disobedience
2.问答 features of humanism,why is America “the first universal nation”
3.When and where did the Enlightenment take place?What are the contributions made by Newton and Locke?
文学部分:1.名解:Walt scott, Washington Irving(我滴小心脏,我突然想起来我写成了欧文和华盛顿总统的结合,哭死)i wander lonely as a cloud,psychology of realism,还有一个忘记了
2.选择 哈姆雷特to be or not to be 后面的台词填空,因为选择题太过混搭,所以记不清了,但有印象是把以前真题考过的名解或者文学评论细化考了
3.评论威尼斯商人里的Portia;为什么了不起的盖茨比以NICK为视角叙述故事是一个创新(大概这个意思)
语言学部分:1.2今年两题名词解释都要例子,所以我也分不清分属于哪一题了)back formation,illocutionary act,E-langue&I-language,allomorph,displacement,hyponymy(后面记不清了,这记性)
3.Paraphrase 应该是词汇学书上的原题,我之前只是瞥了一眼,按自己感觉写的
4.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yntagmatic association and paradigmatic association?







第二题跟去年的一题意思一样,语境对单词意思的决定作用或者说影响
5.“让成都 high 起来”“我开心,我happy”对于这样的句子,有些学者认为这污染的汉语的语言环境,你怎么看?
给明年准备考川大的娃们作个参考。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