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话题

西南交通大学2011常见问题答疑
查看(3157)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8-22 23:01
楼主
1  交大复试淘汰率高吗,还有就是和国家线比高多少呢?
答;除了桥隧和道铁,剩下的专业只要是一志愿报考,通过交大规定的分数线,都不淘汰,岩土是290,防灾是315,结构是315,地质是280,市政工程是315,只要一志愿报考这些专业的通过规定分数线都不会刷人。
2        第一志愿报考冷门专业就容易拿到一等奖学金吗?
答:只要你是第一志愿报考,过线应该就能被录取,但是奖学金不是这样的,他是等这些人调剂进来以后再和你一起排名,一起根据总成绩评,你不一定能拿到一等。但是调剂进来的分数一般都在340之下,所以要是你的分数够高,除去保送名额,你也较容易拿到一等,比在桥隧和道铁都容易获得一等奖学金。
3        桥隧和道铁招多少人(除保送的的),外校的好评上奖学金吗?
答:桥隧一共招147,保送大概60左右,道铁一共招49个,保送率很高,具体数字不清楚,外校和本校对于奖学金没有分别,奖学金的评判是等各专业人都招齐了以后一起评的,调剂和第一志愿报考的没有分别,对第一志愿考生没有照顾。
4        交大在岩土,防灾方向怎么样,要多少分才能上,以后都搞些什么呀。就业怎么样?有奖学金吗?   
答:岩土和抗震都是很有实力的学科,但是分数很低,岩土是290分以上就能上,防灾是315以上就能上,至于以后搞什么,根据你导师制定的研究生培养计划,没有固定的。现在岩土和防灾的就业都比桥隧好一些,因为桥隧在全国范围内每年都招很多人,现在已经接近业内饱和了,而岩土和防灾招人很少,所以就业还行,奖学金的评判是根据比例的,每个专业一等,二等,三等,四等的分配比例都是一样的,不管是桥隧道铁,还是岩土,防灾。
5        交大会歧视那些二本院校或者三本的考生吗?
答:基本不存在!这只是有些分数过低考生考不上交大又没有从自身找原因而捏造出来的怨言,或者有些还没考研的考生因为没有勇气去考交大、去选择交大而给自己搪塞的借口。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大家就都这么说了,如果你硬认为交大却是有歧视,那你就把你分数考高一点,再高一点,这样即使有歧视,也并不会阻挡你踏入交大校门的脚步!
6        交大的专业课考什么呢?要怎么复习?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什么内部资料吗?
答:交大的专业课是从材料力学和结构力学里面选一个,你认为自己哪门好就选哪个,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参考:去年结构力学很难,材料力学很简单,至于选什么,还是根据自身情况衡量。我去年是考的材力,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材力的复习方法:专业课一般从九月上旬开始,指定教材是孙训芳的,上下册都考,我第一遍先做课后题,全做,尤其是第二册没学的那部分,课后题答案书最好用华科出的那本小的,因为它上面上册下册都有。在本子上仔细动笔做,做完给自己判,哪个是错的就用红笔在书上画下来,第一遍需要时间很长,做完后大概是十月中旬,这时没学过的那些也基本会了,这时开始第二遍,第二遍做第一遍画出来的错的,做完后十一月初,完后第三遍用一周左右再重复一下画出来的爱错的课后题,做完后十一月十日左右,接下来做真题,每天一套,十天做完,这时是十一月二十左右,做到现在你就大致开始知道材力考什么,怎么考了。这时开始做那本交大出的材料力学学习及考研指导,这本书就是大家说的交大的内部资料,每年上面都会有原题,因为现在基本知道了考试考什么,所以考研指导上面哪个该做,哪个不做心里就有数了,把自己认为不重要的删掉,做完以后应该是十二月中旬,这时回到课后题和真题,这时心中也是知道考什么的,你就会发现课后题有很多原题的样子,抓住基础,交大的专业课就是注重基础。
7    交大复试科目是什么?需要在复习专业课的时候把复试科目一起复习了吗?最后初试复试的成绩是怎么算的?
答:交大复试有五门:材力,结力,水力,土力,和砼结构设计原理。这些在你初试分数参考往年分数觉得够了以后,你再开始复习,不要在考研以前看这些复试的东西,但是你考的专业课除外,如果你专业课考材力,那就最好看一下材力的复试试题吧,10年有一道选择题就是从往年复试题抽出来的。最后初试和复试的成绩各乘以0.5算总分,用来评奖学金,但是这个成绩是不公布的,你可以让你选择的导师帮你查到,我复试笔试(也就是这五门,总分100)考了40分,属于中游水平,英语听力口语85,属于上游水平,面试80,属于中游水平。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