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 - 话题

西南交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考研之总结
查看(1761) 回复(0)
蜀山剑侠
  • 积分:4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8-04 20:32
楼主
(转)西南交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考研之进修篇

信院每年都举办了各专业的进修班,学费都是6000元/年,进修成绩三年内有效,也就是说你有三次机会(包括进修这一年的那次入学考试),好好把握吧。
进修有几个好处:(1)可以在录取转为正式生以后少呆半年到一年,相当于花钱买时间了;(2)录取的时候有适当的优先照顾,对于非交大毕业的考生比较有利;(3)可以在一个多学期里熟悉环境,认识导师,信息也要灵通些,复试相对比较有利;(4)每周按时上课有利于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
进修的弊端主要是进修学习与初试备考的时间冲突问题。第一学期要面临入学考试,应该以这个为重,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英语、政治再加一两门专业课,也可以选《矩阵分析》和《数理统计与多元统计》,这两门数学基础课的内容在数一中都要考,就当是老师帮你复习了。这样加起来就有十多个学分,第二学期再选二十个就差不多了,当然录取以后导师还会根据培养计划增减你选的那些课程,那是后话了。多学些知识任何时候都不是坏事,何况是读研究生呢。
进修生也住研究生公寓,4人一间,带独立卫生间,1200元/年。这里顺便鄙视一下交大很多研究生的素质:晚上两三点回来,使劲地拍门喊管理员,进门了连个谢字都没有,还在楼道上大声说话。不管你是因为学习还是贪玩迟归,我想起码的做人的礼貌还是应该有的吧……最好选择几个进修生一起住,一则避免自卑,二则大家压力都大,学习氛围会比较好,我们宿舍几个一般都是在宿舍看书学习,就不用去图书馆或者教学楼抢位子了。
开学报到以后,信院会组织办理一卡通(饭卡),但是要交钱,好像是五十以内吧,记不太清楚了。交大饭堂的饭菜很难吃,呵呵,我们都是宿舍几个人一起外面吃,开销跟饭堂也差不多。
另外,第一学期建议大家不要搬电脑到宿舍,那样会极大的影响学习,除非你有过人的自我约束能力。要用电脑选课、看通知时可以到机房去一会儿就可以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天有多少个小时?(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