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 - 话题

811综合考试大纲
查看(1514) 回复(0)
易水竹
  • 积分:5405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4-11-02 09:37
楼主

西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名称:

      811综合考试       

适用专业:

      030301社会学
           
一、考核目标
考核目标重点在于:

1、社会政策学考核目标:掌握社会政策的内涵与本质,了解西方社会政策学的产生及其发展脉络,把握社会政策学研究的范围和内容,明确学习社会政策学的意义,掌握并学会运用社会政策学研究的基本方法。


2、经济社会学考核目标:理解、掌握经济社会学的重要概念、基本理论与经验研究,明确文化与社会结构如何提供经济活动的运作原则与基础。


二、考试主要范围

考试范围或内容主要涵盖社会政策学、经济社会学。
(一)社会政策学考试主要范围
社会政策学的基本理论、基本概念、社会政策的决策体制、社会政策与公共政策的异同、社会政策的形成和发展、西方社会政策的变革、社会政策分析的基本特征和主要功能、社会政策分析的基本方法等基本内容。
说明:相关社会政策分析方法暂不考。
(二)经济社会学考试主要范围
什么是经济社会学、从经济社会学到新经济社会学、经济行为、交换行为、消费行为、经济制度、企业与产业组织、劳动力市场、社会资本、文化·网络与经济等。
说明:相关社会资本的测度、评估暂不考。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