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 - 话题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考研
查看(1370)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6 00:09
楼主
英语本人很差,叫我也给不出什么经验,我是力压国家线才考上的,其实我也是听汗颜的
政治:政治今年开始改革,明年的考试也许会有所不同,但是我觉得总体的大纲应该不会变得太多,我的政治经验就是报个班,上课时最好认真听老师讲,这样基本在课堂上就把所有的知识点梳理了一遍,然后到了9月,买本2000题,再次把知识点过一遍,题目只做选择题,别做大题(做了也没用),在题目旁边做上应该的笔记和自己的一些想法(对以后很有用),最多用2个月,到11月以后政治也就断断续续看看就行,能够保持自己还有印象就好,不用过于认真复习。考试前25天,重新过三遍2000题,第一遍沿着基础书籍和自己的笔记多多记忆知识点,这个时候已经大致知道考点在什么地方了,记忆起来会很方便,最多用10天,不能再多;第二遍,抛弃书籍,只看题目,直接测试自己能不能回想起来那些知识点,不清楚再看笔记和书,最多5天;第三遍,只是看那些自己认为重要的章节,基本不考或者以前考很少的章节眼睛过一遍就行,没有必要认真去看了。
至于大题,报班的话会给你押题的,我认为你既然会报班,就是相信这个老师,只是硬背给的押题资料就好了,没有必要再买其他的资料了。如果没有报班的话最好买本自己认为比较好的押题资料(不过我认为这些资料不是很好)。
顺便说说我政治这次78,客观40主观38,报班压中两道大题,当然,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我就不说是哪个班了。

无机化学:老实说,我无机考得不是很好,不过分数出来还不错,110,主要把史老师的那本书过一遍就行,知识点知道是什么就好,然后多多看看高胜利老师的那本参考书,你会在考试的时候发现很多奇迹;下来就是分析化学,用的是武汉大学主编的那本,多多过过基础知识,不会考很难的,我就是看太多络合滴定法和酸碱滴定法了,没看沉淀分析法,结果就考的沉淀分析法,没办法,还有多多看看误差分析的那个部分,大题说不定会考。

物理化学:先最好把上下两本书过一遍,打星号的不考(基本不考,不过貌似有特殊,不过概率较低),下来就是课后题,如果课后题你做会的话你物化的大题基本没问题了,然后就是选择题,这些都是些基本知识,考点较散,无法说清复习的重点,不过如果你有关系的话可以弄到一些选择题那就更好。忘记说了我119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