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 - 话题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考研经典问答汇总--之一
查看(2702)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04 01:00
楼主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考研经典问答汇总--之一
回答:
我不知道你说的在职是属于同等学历吗?还是已经大学毕业了又去考研的.要是前者,我感觉可挺难的,好像交大对这个要求的挺多,我有几个朋友就是同等学历考研,可考交大他们的条件都不够,后来只得考了别的学校.还有在录取的时候,导师确实可能有他们自己的看法.这我实在无法评论太多.我再问问我那些师兄.

回答:
交大金融专业课的初试相对来说好准备,可复试就有难度了,其中的金融工程和银行会计尤其难准备,银行会计的书特别的厚.因为我相信大家在初试之前是不会看复试的书吧,在一个月的时间里看4本书,要是以前没有学过的话,真的会很麻烦.这里的复试可真的是有板有眼啊.如果你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要是绝对可以压倒一批人的话,你的希望也许会大增.因为在复试中,英语差不多占了复试的50%.那9个复试被刷下的人,我看了几个,是跨专业的.所以,你估计一下自己的实力

回答:
专业课初试你就按照指定的科目去复习,95%,我感觉甚至是100%都是来至于此,当然可能会联系些实际,基本理论都是书本上的.你得看看专业课的真题,和辅导班笔记资料 ,你先安心复习基础课,考这里的人,大多都是公共课拉开差距的,尤其是你的数学.

问题:
我是金融专业的,但不是交大的学生,我有几个问题请教你。
1.你觉得专业课除了看书之外,还需要看些什么课外的东西?
2.金融专业哪个方向和导师比较好?
3.我的水平比较一般,选择导师是不是也要注意一些?
4.现在是否需要和导师联系一下?
5.专业课的笔记和真题在哪儿可以买到?
我的问题很多,望得到你的指点,不胜感激!期待你的回复!

回答:
1.主要还是看指定的参考书,闲暇之余可以看看金融时报等等金融类的杂志
2.金融专业里面的方向都差不多,并不一定按照那个去学习,研一整个经济类都是学习基础课,都一样的课程设置.研二选专业的时候你可以自己任意去选,只要是经金学院的.导师现在得属王晓芳最好了,不过她对学生可厉害呢,呵呵.训人可能都是轻的.
3.初试和复试决定你的导师归属,而且导师的决定权很小,大多由院里定.
4.没有必要联系导师,如果不是近亲的话,作用不大,在初试成绩出来后还有点实际意义.
5.专业课的辅导班笔记没有卖的,交大本校的本科生可能会更有利些,因为毕竟他们会更明白老师的出题思路和倾向,而且也会做笔记的.但我还没有碰到今年考研的本校学生,我尽力吧.

回答:
我刚刚从财经校区回来,和我的几个硕士和博士师兄呆了一下午.我问了他们一些就业情况,经金学院的就业大概都差不多,不一定按照你所学的专业去找工作,如果没有你的亲属方面的关系的话,你的个人能力挺重要的,还有就是机遇,即你所想去的那些单位今年来招人.大多数的单位都要求的是经济类的专业,只有很少的单位会指定是金融或电子商务.所以你们先好好学,工作的事考上再想.

问题:
我能否问你些关于国贸方面的问题?
1、初试上线分数是多少?进入复试录取比例是?
2、国贸哪个专业好些,从就业角度看呢?
3、国贸的复试“国际商务(含微观经济学占40分)”难度如何?
4、复试面试主要提问些哪些内容呢?盼望你的回答,谢谢!

回答:
1.国贸初试上线23人(统考20人,免试3人),录取16人,一等奖学金4人,二等10人,自费2人.好像有几个人调到统计和区域经济学了.我没有看他们的最后录取情况,不好意思啊,我知道我们金融,还看了看产经.等我上学后问问他们国贸的学生.复试全院划线,都是360或340.
2.就业在一个专业内没有差别,在全院来说大多差别也不大.就业由好多的因素组成,如果你毕业后还是仅仅以一个学历证书,恐怕不太容易了,当然你的社会关系除外.我现在已经准备注会了,9月份考试.
3."国贸的复试“国际商务(含微观经济学占40分)”难度如何?"这个问题我问过国贸专业的同学后回答你.
4.复试的面试分为英语和专业课的.英语的由外语部的老师来完成,所以基本是不问专业方面的.专业课面试问题很随机,应该基本都是国贸基础知识和实际问题.我们专业就是如此.
5.记得我的英语免试老师还问了我"wealth"和"health我选择哪一个",其他的都是日常的对话.等你们初试考完后我把我准备的口语发到网上,现在对你们意义不大.。

问题:
我本来想考电子商务的,因为我就是学这个的,可是听你说就业也不是很好,在加上这个本来就很难考,我现在都有点我想和不敢考了,你说我该怎么办啊?我就怕毕业了不好找工作啊,就向我们现在。

回答:

对跨专业的同学说说。如果你本来是学习经济类的,那这样的话,考金融,国贸或产经差别和本专业的学生不大。但要是你学的是机械,物理等等,考这些热门专业就很麻烦了,导师那边都不容易过,还好交大的导师自己的权利不大。你要是学数学的,导师会很喜欢你,就看你专业的复试情况了,今年金融刷下的最高分就是南开数学系的,他的专业复试太低了。如果你是学计算机的,要是你通过了复试,那可恭喜你了,你找工作肯定会很容易。我的一个师兄就是浙大计算机本科,交大西方经济学。去了上海,他的工作很好找。但他的毕业论文差点没有通过,因为好多的专业课他根本就没有弄清楚

回答:
考这里除了金融,国贸和产经,其他的专业大都招不满。像区域经济学,仅仅一个人上线,招11人。财政学刚刚够,招19人,上线19人。西方经济学招12人,上线15人。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招11人,上线6人。数量经济学招4人,上线4人。统计学招19人,上线13。西方经济学的最高分才383(好像是),但金融的最高分是442,你们说哪一个好考?专业课都不放水。

回答:
关于就业,我本来现在不打算和你们说这些,因为这会增加你们的压力。现在的就业形式不比从前了。我02年毕业 的一个师兄,最后很不情意的进了西安大区行,他学的是区经。而现在进大区行已经很不容易了。不过,毕竟学校的招牌,还有研究生学历,找工作是不愁的,就看能否找到你最中意的工作。各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差的不多,关键是你毕业当年的形式,你个人的能力和水平,你的人际关系,等等。所以,决定你就业的是多种因素。现在其他的院校的就业就更一般了。因为学经济类的太多了,像我能动学院的朋友,他们就业就很容易,因为全国有能动学院的高校就很少,还有已经认准了某个学校的牌子。

回答:

所以提升你自己是最关键的,多结识些你上届的师兄(交大的这些师兄,有很多已经不错了),在关键的时候也许就是一句话的事。还有就是多考些有用的证书,我今年又报了注会,9月份考试,又买了高级口译看呢。所以,只要你多学,多活动。肯定实现你目标的机会会更大。如果你仅仅以一个学历毕业,那就不好说了。学习,已经是一辈子的事了。

问题:
你好,我想考经金学院的产业经济学专业,有一些问题想请教你:
1、产业经济学是不是只需要看一下《商学通论》、《产业经济学》和《当代西方产业组织学》三本书,是不是还需要看一下其他的什么书?都是什么?请指教!
2、考冯院长的研究生大概需要多少分?
3、产业经济学的就业前景如何?
4、“产业发展与公司投融资”方向还有哪个导师比较好?


问题:
《数据库系统原理与应用》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3年版9月第一版 何玉洁
《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4年版第一版 王载新
金融信息是考这两本书吧,知情人士请帮我看一下版本作者出版社有没有错,因《程序设计基础》这本书我买不到,也定不到。帮帮忙吧

回答:

我真的不好给你做选择。毕竟这是你一辈子的事,而且虽说难考,但也有一些跨专业的学生考上的。实际上像财政,西方经济学,统计,人口资源与环境还是相对来说较好考上的。而且就业也差的不多。呵呵,还是你自己拿主意吧。对了,考上以后大家在第一学期里学的都是一样的,而且第二学期的专业课你也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回答:
一等是每年3600元,二等是每年3120。呵呵,好像是这样。只要是公费都有奖学金。自费是三年15000元。一次缴清。自费和公费都不再收学杂费和住宿费。就是三年收100元的网费。好像是自费生也有公费医疗

金禾的情况:听我的几个师兄谈起过金禾,那边对数学和英语要求的好像更多。而且和台湾有交流,可能要去台湾读一年,呵呵,好像是。还有招生的事,我也纳闷,在考前并没有听说交大要缩招啊,可复试的通知下来却说缩招了,而且我们整个学院缩招了90多人(相对于去年和前年),和招生简章说的也有出入。没有办法,人家是大腿,我们是小细胳膊,只有顺着他们了。370多刷掉今年是很正常的,现在都是差额复试。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