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 - 话题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考研经典问答汇总--之二
查看(2782)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04 01:01
楼主
问题:
我想考交大的金经学院。看了你的帖子,觉得很有价值。我有一些问题想请你指点:
1、我想考一个较为好考的专业,不知道在财政学、区域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几个专业中哪个最不热门,哪个的招录比例大些?还有,它们往年的分数线都是多少啊?(因为今年是第二次努力,所以想把握大些)
2、这些专业的专业课试卷和参考书在哪里可买到?如果楼主知道的话,能不能告知?
3、这些专业对数学的分数要求如何啊,多少分才能上线?
真的很希望能够得到你这样热心人的帮助,或许只是因为你的帮助,将会是我无穷的激励和感激!

回答:

差额复试就是会把一部分初试上线的同学刷下。这确实很残酷的,尤其是你自己身在其中的时候。复试中英语差不多占了一半,这主要考听力和口语,所以考的是基本功。短时间是准备不来的,到时我会给你们一些我已经准备好的资料,还是有些用的。你们先争取初试吧。


回答:
1、你说的这几个专业难易程度差不多,今年区经上线的人最少,只有一个,呵呵。但要录取11人。所以从别的专业往里调人了。往年的情况也差不多。
2、在老财院附近的西安交大硕博团队有试题和笔记。
3、数学最低是90,但你的数学要是真的考了90多,恐怕很难上线了,因为这里的同学数学高分的很多啊,130多的都很多,最高分好像是146。所以你的数学是你拉下别人或者被别人拉下的筹码。
有什么问题我会尽力帮你们的,希望你们好好努力啊。


问题:
今年再来过,问个问题,先谢过了。上次我考能动化机,总分有余,但单科不过,今年想再考一次.想问学长一个问题。学长说有能动的朋友 ,能不能麻烦楼主帮我打听打听那边的复试情况,是差额复试么?竞争激烈否?公费名额有多少?
谢谢了!

问题:
师兄,你好!
我想问一下,今年交大有2条线,340和360,那到底是可看哪条线呢,同时进去的话,复试会有歧视吗,象今年人大也有2条线,但听说主要是看分数低的那条,因为那条线要求的专业课分更高。还有,我觉得你的社会经历挺丰富的,应该不是本科毕业了一段时间了吧?


回答:
1、西方经济学和金融一样都是全院划线,340和360。平均分370多吧,上线15人(统考13人,免试2人),录取12人,但由于调出了3个人,所以变成等额复试了。我前面说过,等额复试不刷人,但有奖学金和公费的问题,西经的第一名就上了自费,呵呵。
2、上金融保守估计也得380以上的。今年复试刷下的最高分是394


回答:
我和能动学院的一个研二学生在一起,他也挺热心的。他说他们那边会比较好上一点的,差额复试的比例也较小,竞争不那么激烈。因为毕竟考能动方面的学生相对来说要少多了。交大的能动在全国很厉害的,他说综合排名得前三名,有几个专业是全国第一的,像压缩,制冷吧,呵呵,这就不太懂了。

回答:
金融是比较难考的,今年上线人数26人(统考23人,免试3人),录取18人。学计算机出身的对就业比较有利的,但搞研究相对于本专业的学生来说就未必好了,但我还具体不太了解他们的方向,因为它和我们金融理论和证券,期货方面有所差别,我等开学再好好给你问问啊。


回答:
这两条线你满足一条就可以,没有歧视。复试主要看你的平时积累和发挥了。我是02年毕业的,一边工作一边考的。


问题:
你好,学长。看了你的 贴子,我很感动.我要努力,我要考研.今年高考那天,我在监考,晚上我梦见自己又上大学了.我要觉醒,要从堕落中觉醒.我要考研.为自己的梦想.可我行吗?我能行吗?我好没信心.
我的情况很复杂,专科财会金融.自考本科中文,我可以选什么专业?什么学校?我想报西安的,我可以报我的专业吗?是不是也算同等学历?我该怎样复习?找那些资料?
我好迷惑,郁闷,彷徨.
我不甘心.自己就这样过一生.............我要考研


回答:
你没有看全我的帖子吧,在断章取义。我是今年考上交大的,但我有几个已经在交大读博的师兄了,我基本可以保证我所说的是真实的。我在说的时候确实没有把金融信息化划在我所说的范围之内,但我是相对于他(她)们所问的回答的。因为那确实不是理论经济学。住宿费的事大家都是今年刚刚知道的。100元的事是我写错了,谢谢你纠正啊。是总共100元(我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我没有回头看,不好意思啊。


回答:
其实像我考到这里挺不容易的,多数人还是名校和重点大学考过来的,我们都是奔交大的牌子来的,她要还是陕西财经学院的话,我不会选择这里的。我考博士也准备的是复旦。现在这个争论已经意义不大了。不过还是欢迎你来这里给我们提醒,让我们更努力的证明自己。


回答:
无论是考研还是选择在事业上有所建树,永远都不要放弃对自己的努力的要求。人的一辈子都要去学习,不管是学什么。你要是选择了一条你认为是正确的道路,就要勇敢的走下去。只要有信心有毅力,你就会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潜能,克服面前的困难,实现你的价值。要是决定了什么,有需要的话我可以为你提供帮助。


问题:
专业课的复习是不是只需要交大指定的几本书,把它搞通搞透就差不多了?比如金融方面的书就只要: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科学出版社 2004年版       任远
  《货币金融学》        科学出版社 2003年版       李成
  《金融市场学》        科学出版社 2004年         沈悦
是不是只需要,熟读这3本书就差不多?还是说交大的指定参考书与考试内容有较大的出入?谢谢!



回答:
1,总共至少得一年的时间,因为我感觉最初自己的数学一般般,所以就得下更多的功夫;
2,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主要看你的基础啊,你要是数学和英语很好的话,只要半年足够了,我说的是初试。复试就考你的英语和专业课的真实水平了。尤其是金融工程和银行会计,呵呵

回答:
初试只要这三本书,熟读了肯定会在110以上,太高了不太可能。130以上的只有少数几个。但复试可就不好说了,那四本书要命啊,20多天看四本书啊(刚考完试回家根本就不想学习啊),还有英语呢。听说复旦和人大的都比这容易啊


回答:
无论是国贸还是金融等等,都是全院划线的,都是360,340。如果你的金融上不了,就证明你没有上整个学院,那在交大就没有调剂专业的说法了。你只能调剂外校了。数据库的考数3,好像是整个学院都可以调剂,但是在上线的前提下。报考的时候你就可以选择方向和导师,但复试更决定你的去向,这要看你复试的分数了。


回答:
金融系和银行信息管理系完全是分开的俩个系,专业只能二者择其一,考了数据库就只能被录取到银管,别说金融系本来就很热门自己还要往外调呢,就算没这么热门,他们的老师也不要计算机的。
银管说白了,跟管理学院的管理信息专业差不多,主要还是研究怎么做类似MIS的东西。你报了这个,就很难调剂到其他专业。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25+75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