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 - 话题

请你仔细看完:有关交大电气!!!!!!!!!!!!
查看(1702)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04 01:06
楼主
至于我是那个大学的等一系列隐私问题就不方便透漏了,因为你不一定有兴趣知道而且知道也没什么用。
以下的一些东西是我通过和一些交大的牛人聊天得来的,作为参考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太认真,你们应该明白我的意思的,一切都不是定数。
首先,交大的电气很强这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为什么08年以前排名是第一而后来却屈居第二了?
原因很简答:清华之所以是第一,因为他是清华。除此之外,一些其他因素也在里面,具体的很多,相信聪明的你可以想到的。
既然他那么强,很难考那是必须的,因为很多人都想考,那么竞争激烈也就自然而然了。
现在我们知道了:他很强,很难考。
那到底有多难考?我们简单来说说,我们都知道交大比较热门也是竞争比较激烈的方向是发电、工企、高压,下来是绝缘、电器乃至电工等。
而每个方向的分数会有多少?招的人多吗?因为考研和高考的模式差不多,也是会有大小年的不过不同的是考研有复试这样侧重有所不同了。

那么如果遇到大年,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和电力电子分数差不多(电力电子会底5分左右),分数在390+比较可靠(因为他们招人太少了,每年大概系统近20个,而电力电子每年情况不一样,以前多的时候有过15个多,但是最近几年比较少也就8个左右。但是有一个问题就出来了,这两个专业的报录比是非常小的,系统至少有130报考而电力电子也有70左右,那么这样算下来,录取比例在百分之十左右,非常的低。),但是这是有个前提的,你复试表现要好。因为每年这两个专业400+的人大有人在,那么你就不难想象其他的分数段了。我觉得可以这样形容:金字塔式的分数。越往下人越多,也许这就是丛林法则吧。当然,任何事都会可能有例外的,每年都有一些复试牛人,那么370+也是有希望的,但是如果下了370的话估计无力回天了,因为复试的分数比例在那摆着呢。而高压绝缘那边,高压的分比较高,会比电力电子低一些,因为高压招人比较多一点除了报送的等大概有25+个,绝缘和电机差不多,保险的370左右,至于一些复试牛人而言的话,你自己可以去推算分数。而电工理论比较冷,360差不多了就。当然这些分数都是说的能成功考上的分数,还是老话复试比较表现要好,复试不行400+照样Pass,09年一个430+不照样被刷了,就是被系统的复试给刷了。
那么如果是小年的话,分数线下调10分左右是比较合理的,但是不会很低的。因为,有那么一些人,自始至终的目标是交大,是交大的铁杆粉丝一如既往的支持着。

不要总是问一些没有意义的问题,尤其是多少分能上的问题,如果告诉你了你难道就只考那个分数吗?不现实吧!
而且没有人能给的了你这样的承诺,到底多少分能上,别人能考400+你不一定可以吧?别人370+进系统的,你也不一定能吧?
所以,不要盲目的比较,找些差不多的方向作为参考结合自身的情况就可以了,但是也不能夜郎自大,要正确的给自己定位,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上交大的,
每个人都上交大的话,那么别的二流 三流谁去上呢?所以定好位就一步步踏实的走吧,活出自己的精彩,让自己的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多余的不说了,希望大家能好好复习,争取能考入心仪学府!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周有几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