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 - 话题

2009年北京理工大学光学工程复试
查看(1910)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7 00:25
楼主
光电技术:

1.        填空题:光子效应?内光电效应?外光电效应?
2.        判断对错题 六道吧 忘了
3.        光电检测系统至少要有哪些组成部分?画出结构框图,简述各组成部分所实现的功能
4.        红外探测器的分类?各种红外探测器的特点(优缺点)?
5.        实现二维空间分布光学图像转换为一维时间变化视频信号,可采用的器件或途径方法?

应用光学:
1.        光学系统中常用的基点、基面有哪些?并作图说明
2.        照相物镜的相对孔径?显微物镜的数值孔径?
3.        望远镜的工作原理?望远镜的视场放大率、角放大率和垂轴放大率之间的关系
4.        计算题:已知显微物镜的垂轴放大率和共轭距离 求物镜的焦距;已知目镜的放大倍数 求目镜的焦距;求显微镜的组合焦距
5.        是关于MTF和分辨率的一道计算题。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分钟是多少秒?(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