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 - 话题

2015考研政治大纲变动后主观题是否更可怕?
查看(1095) 回复(0)
wenduedu
  • 积分:328
  • 注册于:2013-05-20
发表于 2014-09-13 17:02
楼主
在对2015年考研政治大纲的变动进行了一个对照了解后,相信很多同学开始担忧一件事情:2015年考研政治的主观题中是否会出现大纲的变动之处?到底哪些点有可能出现?尤其是新增考点我们之前没有复习资料该如何应对?面对大家频发的疑问,文都考研的政治老师认为虽然大纲变动较大,但主观题的考核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么可怕,想给大家这样几点复习备考的建议:
首先,每年的大纲的修订之处尤其是新增的考点相对来说更容易成为主观题的命题之处,这是要格外关注的,所以大家要在思想上重视这些点。
其次,仔细研究近几年的主观题命题趋势,我们会发现单纯去考核某个点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更多的情况是结合一个时事热点材料来考核大家的政治基础知识和综合思维的能力。所以从这个层面说,所谓新增的考点也不是完全陌生的考点,大家不用担忧它在主观题中完全以一种不能驾驭的方式出现。例如今年马原部分新增的一个考点“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党的思想路线”,厘清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中实践与认识的关系,了解我们党的思想路线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从很容易建立两者之间的联系。相信同学们即便是在考场上遇到这个新出现的点,冷静思考也可以顺利解出。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家在关注考点变化的同时,复习进入冲刺阶段后可以适当的练习主观题。在练习的过程中要把握好主观题在答题中的开放性和规范性的要求,只要你有着比较扎实的知识基础,平时训练又愿意独立思考,定可在大纲变化后的主观题考核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都教育在第一时间针对2015考研大纲进行全天候深度直播解析,详解大纲微妙变化,揣摩真题命题趋势,独家名师,权威解读,带你一起“见微知著”。
点击进入:2015考研大纲解析专题,记得收藏&随时刷新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