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 - 话题

如何更有效地利用好考研英语参考书
查看(1380) 回复(0)
倔强萝卜
  • 积分:50
  • 注册于:2014-08-15
发表于 2014-08-22 11:18
楼主
  考研英语是大多数考研考生较为头疼的科目,考研英语参考书是每个考生必备的,如何利用参考书熟练的掌握英语知识,需要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分清主次,对于分值较高的考查对象,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下面考研1号(http://www.kaoyan1hao.cn)为大家总结一下,如何有效利用考研英语参考书。


  其实,一本参考书,你看5遍就足够了。五遍,你要达到一个目标,五遍看完了后,你要在5分钟内能够把所有的“考点”看完。第一遍,浏览。目的是为了熟悉内容,以及复习要点。第二遍,理解。目的是为了把参考书里你看不懂的地方圈出来,你可以到网上搜一下,或者参考其它相关书籍,将不懂的问题弄明白。第三遍,结合自己的理解开始划重点,除了老师上课时讲的重点,还包括你自己所认为的重点,并整理自己的笔记。第四遍,结合考研英语大纲看一遍,把考研英语大纲上列出来的画出来,再整理一遍笔记。第五遍,结合往年的考研英语真题,看书。这一遍,要求你在书上找出相应的问题的答案,并且同往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做一个比较,以及把往年的每一届考研英语真题也都做个比较。


  经过这几个步骤之后,你会发现两个现象:一是好多考研英语真题每年都有好多重复的,以前考过的试题还会再考;考研英语大纲里列出来的,你必须得记牢。这五遍看完后,以后的复习就看你第五遍整理的笔记了。五分钟保证你把所有的考点浏览一遍。考研复习没有太多的捷径可走,唯有踏踏实实地复习才能从容应试,万不可怀有侥幸心理。每年的大纲新增和变化的内容往往可以作为重点,所以我们要提高自己复习的针对性;最后,注意分阶段去复习,我们在每一个阶段的复习任务和要求是不一样的,相应的重点与方法也会有不同。


  计划性的提高学习的效率,在考试过程中会使考生有很大的优势,这里,考研1号向大家介绍一本考研英语参考书——《考研圣经》。由于考研英语词汇的掌握是英语学习的基石,长难句的理解是考研英语致胜的关键,《考研圣经》就从准确性和便捷性两个方面着手,详细、系统地注解了考研英语真题中出现的重难点词汇,以方便考生夯实英语学习的词汇基础。同时,对考研英语真题中出现的典型长难句,《考研圣经》采用“图表解析 + 文字说明”的方法,简洁直观地展现了长难句的层次结构,详尽清晰地解说了相关语法知识,以帮助考生迅速有效地突破长难句这一英语复习的难点。


  最后,预祝我们可以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顺利考取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