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2011数学深度解析——做题注意三大关键
查看(853)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0-15 09:48
楼主
2011数学新大纲的“零变化”对广大考研学子来说可谓有喜有忧,喜的是大纲知识点没有任何变化,原复习计划无需调整;同时引起大家更多思考的是,今年的考题将以何种形式、从何种角度对这些知识点进行考查。在接下来到考研之前的时间里,做题在数学复习中扮演者重要角色,文都考研命题研究中心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三大关键:

一、 紧扣考纲,合理安排做题难度

  2011新大纲是复习最权威的依据,无论对于看书还是做题都是如此。因此,做题时务必严格依据考纲的范围和要求,不要再一些偏题、超纲题上过多浪费时间。从更具针对性的角度而言,可借助《数学考试大纲导读》当中提供的近年考题知识点分布等准确信息进一步了解命题的规律与内在倾向,在热门考点多投入关注,重点分明。在题目难度方面,可从基础题开始做起,把握基本概念、性质、方法在解题中的应用;在夯实基础的层面上再向更高层次的高分题和夺冠题发起挑战,锁定高分!

二、 归纳总结是做题必要环节

  做完题目,对照答案明确正误,知道标准答案是什么了还不是最后的终点。许多同学容易走入“为了做题而做题”的误区,做完了对过答案,就把题目扔一边,过段时间再看又不会做了,这主要是由于缺乏归纳总结引起的。考研数学的各学科都有许多经典的题型与解法,在做题之后须及时加以归纳总结,下次遇到同类型题目的时候即可轻松破解,大大节约解题的时间,对正确率的提高也大有裨益。

三、 套卷练习为冲刺必备

  在按部就班完成强化阶段复习之后,接下来就是冲刺阶段了。在考前最后的时间里,套卷的练习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是真题,可通过《考研数学历年真题精析》中98年——2010年的真题练习充分了解真题的形式、规律,同时通过考点分析、得分率等信息深入把握命题的常见热点、考生做题的常见问题;做过真题之后就是模拟题的练习了,相信通过10套试题的练习,同学们在整体把握做题时间、套卷的解题熟练度、准确率等方面都会有长足的进步,最终取得理想成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有多少个民族?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