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说说自己那三个月的复习(10年400+分)
查看(959)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0-15 09:49
楼主
  去年自己就是这个时候,辞职考研的,最后总分400+,各科的成绩比较均衡。现在说一下自己的那三个月是怎样复习的,希望能对大家尤其是辞职考研的同学有所启发。(复习方法是因人而异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文中所提到的个人的复习方法仅供参考)

  考研,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心态和复习方法。

  自己准备考研时,并没有过多考虑自己已经毕业两年,很多知识都遗忘了的不利因素,更多的是给自己成功的心理暗示:自己只要努力复习了,虽不能保证能考出很好的成绩,但考上是肯定没有问题的。复习过程中的心理波动,肯定是会存在的,尤其是在做题不顺利的时候,这个时候要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做错题没有关系,把现在的错题真正弄懂了,考试时能做对就可以了。心情不好的时候,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放松一下。我当时就是通过经常看看电影,跑跑步,来缓解学习压力的。总之就是多往好的方面想,多鼓励自己,并且注意劳逸结合。

  关于复习方法,先说一下复习时间的安排。我感觉复习时间是相对的,有效率的复习时间才是你真正的复习时间。我每天复习时间在7-8个小时,一般是每复习一个小时就休息二十分钟,这样的搭配比较能保证复习效率。当然了,做英语和数学真题套题的时候,是按考试时间连续做题的。距离考研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很多同学已经有些着急了,我感觉这些同学现在重要的是把心态放平和,复习时间还是很充分的,只要每天能踏踏实实的复习好就行。

  下面简单说一下各科的复习过程,只是给大家尤其是辞职考研的同学提供个参考。大家如果有具体的复习细节要问,可以回帖,我有空的时候会回复的。

  一、英语(63)

  我复习英语的过程是很简单的:先背单词,再做真题(都是按套题系统起来做的),最后做了张剑的五套模拟题,其中真题是做了两遍的。

  单词一定要背好,单词掌握好了,做其它题目的时候就会顺利许多的。做阅读题,我的体会就是要把握对作者的观点,以及对考题所涉及的语句,也就是文章的一些细节要有正确的理解。

  我考试时的做题顺序是:阅读、作文、翻译、新题型、完型。

  二、政治(75)

  同样,我政治复习的过程也很简单:依次看任汝芬的序列一、二、三、四,考前看任汝芬的最后四套题和肖秀荣的四套题以及启航的二十天二十题。

  一开始做多选题能错一半的,到后面做最后四套题的时候,正确率就高了,所以一开始和我一样多选题做的不理想的同学不用着急的,好好复习,到后期正确率就理想了。

  我印象比较深的是序列三,内容不多,所以当时看了有五遍,对做简答题挺有帮助的;再有就是后面那三本复习资料了,其中的选择题可以帮助找找做题的感觉,简答题多看两遍,对考试时的简答题也是有帮助的。

  三、数学二(122)

  关于数学我想强调一点,题目要先认真做,然后再看答案,不能眼高手低。

  我把我以前写的关于数学复习的帖子内容复制过来:

  关于数学,三个月的复习时间只能说刚好吧,如果要考更多的分数,个人感觉是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的。

  “首先说一下对今年数二的感觉:今年数二的单道题目的难度并不高,难就难在计算量大,题目需要拐的‘弯’多了点,再就是需要逆向思维。为了确保正确率,我就有意放慢做题速度,有两道高数大题是空着的,那道证明题我连看都没有看。我把最后剩的二十分钟用在了检查已经做完的题目上。我的策略是不求全部做完,只求做完的全做对了。当然了,能够都做完,又能都做对,就更好了,只是自己水平有限。

  简单说一下复习用书

  1.高等数学教材 共上下两册;线性代数 同济版,复习一遍;

  就是教材,只是做了例题,习题没有看过。

  2.陈文灯的《复习指南》;只看了高数部分,做了一遍;

  这本书比较重技巧,而技巧性对提高解题速度和启发思路是很重要的。

  3.李永乐的《线性代数辅导讲义》做了一遍;

  很经典的一本书。这本书做完以后,考研线代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4.李永乐的《历年试题解析》 做了两遍;

  这是我做的最认真的一本书。认真做完以后,就会对考研的难度和题型有所了解了,解 题思路也会有所定型。

  5.李永乐的《全真模拟经典400题》做了一遍。

  这是我做的最耗时,也最有兴趣的一本书。属于越来越有感觉的那种。对提高解题速度和锻炼考试时的从容心态很有帮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角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