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数学学习效果不佳的同学要注意的几点
查看(886)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0-27 21:41
楼主
很多需要考数学的同学往往学习效果不佳,这是为什么呢?根据万学海文多年为学员辅导的经验来看,这很有可能是考生对数学是消极的、被动的复习,而不是积极主动的学习。


  

所以,万学海文书学教研中心的老师建议同学们把书读透,一定要深刻理解基本概念、公式、结论的内涵和外延,并逐渐掌握它们的使用方法。试卷上一般是不需要考生默写某个概念或公式,而是用这些概念或公式解决问题,这种灵活运用公式的能力只有也只能通过做题来获得,所以也建议做一定数量的题目。我们知道题目做的多了,做题才有思路。在考试中才能自然而然地迅速形成解题思路。考场上碰到“看似会做但有做错”的情况与考生的做题数量有关。考生在之前没有碰到过这类题,没有意识到做这类题时有一些注意事项。考生平时做题时应积累和改正这些错误,并培养谨慎,细心的做题习惯,考场上就不会轻易犯这些错误了。


  

有些同学可能感觉书看懂了,碰到题目却不会做,做题的速度也比较慢。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只有两点,一是书没真看懂,没有融会贯通,二是题目做的太少了手太生。在这里建议同学们边看书边动笔,要思考分析,也要记忆。有一些同学像看小说一样看数学书,不动笔写写算算是肯定不行的,数学书不是看表面的文字,要挖掘深层次的本质。数学知识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记住的东西只有通过做题才能巩固和熟练应用。看书和做题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看书和做题时一定要多动脑子思考多问为什么。


  

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一点要下决心,要有信心,要吃苦。一是要早早准备,早早复习,狠抓基础, 吃透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基础比较差的同学,这方面应该比较薄弱,所以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复习教材,教材看懂了,真正掌握了,后面的路就好走了。二是多练习。注意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度,只要是会的就别做错。填空题和选择题题量和难度都不大,也容易得分,所以平时的训练中,这部分要重视.基础差的同学不要抠一些难题、偏题,这样没有太大意义。要注意解题方法和技巧。长此以往当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时,一定会有质的飞跃!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西安是哪个省的省会城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