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数学 - 话题

高温下的试炼 考研数学突破高分攻略
查看(985) 回复(0)
smallbs
  • 积分:157
  • 注册于:2010-08-11
发表于 2010-11-13 22:40
楼主
 目前备考2011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正冒着高温炎热在进行紧张的复习,对于备考的同学们而言,这是一个宝贵的复习提升时期,同时也是一个考验毅力和决心的淘汰期。但是,对于考研备考来说,抓紧这段时间强化复习内容对于最终考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到了这既重要又让人难以忍受的时候,考生已经根据往年考纲把考研的基本内容复习了一遍,对于考研的考点有了初步的了解。

  对于数学来说,暑期是对知识点加强理解,重点突破的时期。在把握考纲,强化复习的时候,考生同学们往往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教材基本知识与强化训练中遇到的例题无法结合起来,比如做题时无从下手,比如一道题目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等等,这些问题的共性,即考研数学提高的瓶颈,其实在于如何将数学理论与做题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

  暑期,考生同学们拿出大部头的数学辅导书正式进入了强化练习阶段。当你碰到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解决的问题时,挫败感打击着你的信心。看到答案时恍然大悟,同时会扪心自问:为什么这样的方法没有出现在自己的头脑中?有顿悟者,也有继续懵懂者。当时顿悟者在第二次邂逅同样的问题时可能仍然应对无门,懵懂者在这种状况下就更不用说了。

  解决这个问题需要两点:一是爬上巨人的肩头;二是笑对困难。

  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踩在巨人的肩上摘取诱人的果实当然是成功的捷径。考研数学每一章的重要知识点是什么,同学们要结合教材复习,抓住考点。这样节省了在黑暗中自己探索的过程,更大大节省了复习时间的浪费。再者,一个数学题目如何解答,辅导书中列举了所有经典的出题方式及同一类题型的不同解答方法等,这也能为同学们解决瓶颈问题。比如最基本的求极限,可选择的方法非常多:极限准则、洛比达法则、泰勒公式、定积分等等,可是对一个题目到底采用哪种方法来解答更有效正是该书为对此有疑惑的同学们的一份大礼。

  似乎微笑与考研风马牛不相及,事实并不如此。微笑表达的是一种必胜的信心,一种对任何困难不畏惧的心理状态。女人真诚地微笑能够美容,病人笑对病痛有利于治疗,失意的人微笑面对生活能够心情舒畅,微笑能使人长寿。威力极大的微笑对考研中的困难来说也是一把利剑,好好利用它能够取得很好的成效。微笑并心平气和会使脑细胞处于积极状态,灵活思维由此产生,技巧方法源源不断。如此状态,考题不在话下。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5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